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好“食”光,“樱”你而美 西园实验幼儿园工会开展迎女神节活动
2021-03-08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戴珍)惊蛰已过,万物复苏,在这个处处都能闻到花香的春天,3.8女神节如期而至。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工会开展了“美好食光 樱你而美”甜蜜烘焙活动,共享春日美好“食”光。

  西园实验幼儿园工会邀请了下城区德育教育基地“享学堂”的余兰老师进行授课。活动开始前,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简单的烘焙知识以及此次活动食材的使用比例,并在现场进行演示和指导,介绍了樱花饼干的制作流程。

  活动中,老师们化身烘焙师,在余老师的讲解指导下,精心擀皮,轻揉细搓,细心包裹内馅。在老师们的巧手制作下,一个个樱花饼初具雏形。老师们用牙签压出花瓣的形状,最后在花芯涂上蛋液,点缀上芝麻,美丽的樱花饼就完成了。教师们将一朵朵樱花整齐排列在烤箱,等待烘焙。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香香的樱花饼新鲜出炉啦。当精美糕点从烤箱里端出来的一刹那,大家由衷欢呼!尝一口酥脆的樱花饼干,大家体验到了一种满满幸福的成就感。

  此次自制烘焙体验活动,不仅给了老师们一次不同寻常的甜蜜体验,感受了烘焙的乐趣,了解了亲手完成精美的烘焙作品的过程,也让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慵懒午后幸福的微笑,激发教师们的创造力以及对生活的热爱,更在合作中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

  最后,西园幼全体教师集体与自制的樱花饼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这甜蜜时光。在最美的樱花季,自制一款樱花饼,女神节“樱”你而美丽,祝“女神们”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IMG_7119(20200922-162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