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2022-03-07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戴珍)“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这个节日属于所有妈妈、奶奶、外婆、阿姨们。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三八节,理解妈妈、祖辈们的爱,感恩她们的无私与辛劳,日前,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感恩有你——送给女神的爱”系列活动。

  活动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了妇女节的由来,有的孩子说,这是妈妈的节日,有的说是外婆的、是阿姨的……最后,孩子们通过老师及视频的介绍,了解到“三八妇女节”是18周岁以上女性的节日,是妈妈、女性祖辈、老师、阿姨的节日。那么,在节日当天,孩子们可以为她们做些什么呢?孩子们的回答是:“要给妈妈唱好听的歌”“要给老师送礼物”“要给外婆做家务”……

  经过讨论,孩子们最后决定给“女神们”送上一份“甜甜的爱”“暖暖的爱”——自己制作饼干。他们化身小小烘焙师,自己寻找制作饼干的材料、设计饼干的形状、饼干的名字。

  经过孩子们巧手制作,香香甜甜的饼干出炉了。孩子们还把饼干进行包装,并挂上属于自己的个性名片,把这份甜甜的爱送给老师、阿姨们。还有的孩子把饼干带回家,送给家里的妈妈、奶奶等。

  另外,孩子们通过视频将“暖暖的爱”传递给妈妈。“听——我有一个妈妈,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很爱她,亲爱的妈妈我爱你。妈妈节日快乐……”一首好听的儿歌、一句句祝福的语言体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神们”收到了祝福和礼物,同时还是孩子们践行感恩教育的实践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爱的能力,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洒下了“爱的种子’,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对别人付出爱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快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