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足园本教研 促进教师成长 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园级教研之儿童表达力提升的学习支架搭建
2022-11-10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雨倩 朱婷婷)为高质量推进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提高教师的课程实施能力。近日,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园级研训活动。围绕“儿童表达力提升的学习支架搭建”,全园教师以学习圈的形式共同研讨。

  思维碰撞:什么是表达

  项目活动是基于儿童的兴趣,追随儿童的需要而开展的活动,幼儿在项目过程中不断体验感受、探究发现、表达表现,而“幼儿表达力的提升”则是关系到项目活动的质量。

  什么是表达?学前儿童由于年龄特点,喜欢用什么方式进行表达?面对这样的问题,老师们畅所欲言,碰撞观点,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幼儿表达有动作、语言、绘画...... 这些关键词展现了老师们对幼儿多元化表达的深入思考。

  随后,业务副园长宋老师进行小结:“儿童的艺术表达,当儿童还不擅长文字和数学时,艺术表达是他们最直接的表达方式,与人与环境的,象征手段,作为游戏的工具,真正的思考感受的工具。”

  学习圈研讨:儿童表达力

  在总结了什么是表达的要点之后,研修的重点了落在了儿童表达力的探讨上。此次研修围绕上学期开展过的小班、中班成果展为切入点,老师们以学习圈为单位进行研讨,深入思考这些儿童表达力有哪些方式,最后借他山之石,学习了儿童艺术表达表现的亮点设计,拓展了思维。

  在本次研训活动之后,西园幼将继续以“学习圈”的方式进行研修,教师们将继续交流各自感受与体会,打破固有的思想,促进专业成长,创造出一个共享性对话空间,加强幼儿园的园本研修研讨氛围。下一步,西园实验幼儿园将以园本研修促课程建设、以课程研修促质量提升,潜心研究,让园本研修之花绽放。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07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