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与海潮幼儿园开展幸福家庭日活动
2021-05-10 11: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白云儿)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再多的物质与金钱,都无法代替父母的陪伴。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看看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的家长们都是如何与孩子一起度过的吧!

  同走一条研学之路,和孩子一起来到充满历史风味的古镇,看看青石铺设的街道和古建筑样的房子,走走月牙样的石桥,爬爬风景宜人的高山,穿梭在小巷中,感受历史人文,体验古街、古镇的变迁和中国的传统文化。

  共读一本幸福之书,阅读是孩子有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阅读能力、兴趣、习惯的培养从家庭开始。和孩子一起徜徉在书本的海洋里,让阅读的种子在家庭里播种下来

  开启一次艺术之旅,在假期,带着孩子参观各类博物馆,找一找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到底有多大,看一看艺术家的名作,陶冶一下情操,自己动手做一做非遗糖画,即好看又好吃,在丰富孩子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

  共享一场运动之趣,趁着春光明媚,择一处悠闲之地,与孩子一起放肆奔跑,打球、放风筝、划船、滚草地……在感受运动带来的放松时,无形间也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

  体验一回家务之乐,带着孩子来到乡村,亲手采摘蔬菜、桑葚,剥剥蚕豆、春笋,回家后制作成好吃的美食,与家人分享,让孩子了解劳动的价值,体验自己制作的成就感,感受分享的幸福感。

  家庭日不仅是让孩子拥有更多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愉快玩耍、体验生活的时间,也给家长提供了陪伴孩子的宝贵机会,让家长能更多地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世界,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给孩子讲讲故事;每周空出一天,陪孩子做做运动;每月安排一次,带孩子看看人文风景……让孩子在爱的陪伴下,一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 08:40
集体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