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讲普通话,宣传进社区”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0-09-18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雨秋)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配合今年推普周主题“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展了“同讲普通话,宣传进社区”的活动。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中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念起了绕口令。许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触绕口令,新鲜又好玩,在琅琅书声中他们更加明白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大班的孩子们听老师讲解了关于推普周的知识后,说想把“共说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告诉更多的人。于是孩子们用绘画、剪贴等方式制作了宣传海报,有的小朋友画上一个个说话的人,有的小朋友剪下一个个爱心贴在纸上,他们还请老师帮忙写上宣传标语。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把海报发给幼儿园里的保安叔和保育员阿姨。他们还走出幼儿园,走进社区,把自制的宣传海报发给路边的叔叔阿姨,发给小店里的爷爷奶奶,大方地向他们宣传和推广普通话。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说好普通话,更方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能守护好美好和谐的社区邻里环境。

  无论是园内还是园外,孩子们都积极参与推普周的活动。虽然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是普通话的推广和共建小康社会的信念是永久持续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集体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