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时装技术学院:师生党员“巧手改衣”助力“三为”实践活动
2021-11-30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越)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焕然衣新”艺术工作坊大厅挤满了抱着衣服的老师、学生和后勤处的大叔大妈们。大家将缝纫机围得水泄不通,国际时装技术学院院长季晓芬教授正踩着缝纫机,带领师生党员开展巧手改衣实践活动。  

  “上回买的衬衫太长了,外面改改要几十块钱,一直没穿。今天听说有院长亲自来改衣服,我一大早就来了。”后勤阿姨说完,在登记处写下了自己的改造需求。

  在了解大家的不同需求后,志愿者开始登记信息、测量尺寸、标记长度、裁剪包边、穿针引线、机车手缝、整平熨烫……在季晓芬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几十件衣服的缝补、修改工作。

  面对一件要求改短的速干衣,参加活动的学院工会主席孔媛老师也犯了难。眼前这件衣服面料薄、弹性大,现场又没有专业的针织用机器,只能通过先熨烫再缝制方式修改长度。考虑到面料易变形,熨烫需要特别谨慎,烫两圈就花费了近半小时。为了让衣服底摆平整,志愿者采用手工撬边的方式进行。同时衣服面料很薄,又不能透针,撬边的每一针都要小心翼翼地处理。就这样,2个小时后,一件合身的速干衣终于修改完成了。

  现场还有一些未完成修改的衣物,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修改工作后,志愿者们还提供了送衣上门服务。

  在学生生活区,一个摆满家用缝纫机、蒸汽熨斗、裁剪刀、卷尺等工具的“衣物修补站”作为本次活动缝补流动站,引来了众多学生参与。

  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时装技术学院已深入社区街道、学生公寓和教学区开展了多场巧手改衣活动,并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将专业特长用于为民办实事,目前已开展了“数字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考研加油站”等活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