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隔离不隔爱,党员先锋行 永天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三个一”战“疫”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7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干雨佳)疫情当前,永天实验小学部分学生需要居家隔离。孩子们的学习有没有遇到困难?长时间隔离在家,他们的心态怎么样?无一不牵动着学校的每一位师生的心,学校可以为他们提供点什么帮助呢?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党支部自12月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党员教师想在前,做在前,力所能及服务学生,并持续开展了“三个一”服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们通过“一次在线辅导、一个问候电话、一张祝福卡片”为因疫情居家隔离的学生送去及时的帮助、暖心的关怀。
  一次在线辅导  
  离校不离教。疫情发生后,党员老师们积极主动对接班级居家隔离的学生,借助微信、QQ、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孩子的学习进行在线指导。学习没有了在校与在家的空间区分,细致的知识点分析、耐心的习题讲解,及时地解决了孩子们学习中疑惑、困难。
  303班马素颖老师第一时间为居家隔离的学生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联合各任课老师根据学习进度上传学习资料、在线进行针对性的学习指导,让居家隔离的孩子与在校的班级同学始终保持同步的学习。
  一个问候电话
  视频连线家庭,语音传递温暖。党员老师们通过视频电话、音频电话近距离地了解孩子们的居家所需、居家所急。熟悉的声音、专业的疏导舒缓了孩子内心对于疫情的恐惧、家长对于孩子学习的担忧。
  503班姚远老师、603班沈磊老师每天通过电话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还细致地位学生讲解知识、解答学生的疑惑……
  学生、家长们深受感动,感谢之词无以言表:谢谢,有你们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真好,感恩!
 
  一张祝福卡片
  隔离有距,关爱无间。党员老师们亲笔书写了祝福卡片,给孩子们送去克服困难时光的力量与信心;还有的党员老师组织班级学生制作了爱心卡片、录制了暖心的小视频,为居家的孩子送去班集体的关爱,也送去困难终会被克服的信心。
  101班徐亚明老师考虑到班级小朋友年龄小,特别想念亲切的老师和同学们,于是徐老师就带领班级小朋友一起制作了祝福的卡片,录制了温暖的祝福小视频,通过视屏传递了满满的关心和祝福。收到视频后,小朋友很开心,家长也非常的感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份爱心,一片期待;一次关怀,一丝温暖。在“三个一”服务的过程中,党员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关怀学生心理情感,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一心一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
  战役无情,师生情深,我们一直在一起!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