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天实验小学开展“影响学习能力的非智力因素——个性化教育模式探讨”专题心理讲座
2022-03-16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干雨佳)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孩子也是一样,各有各的脾性,各有各的习惯。那么,作为年轻教师,在面对各式各样的学生时,能对非智力因素影响下学生的学习能力进行判断与把控就显得尤为重要。

  3月15日下午,永天实验小学有幸邀请到浙江省心理协会儿专委发育行为与学习能力研究组成员、钱报学能拓展中心教学总监吕敏专家来为老师们做名为“影响学习能力的非智力因素——个性化教育模式探讨”的专题心理讲座。

  讲座一开始,吕老师开门见山地向年轻老师们介绍了几点应对烦恼的小妙招:早点睡觉、饮食清淡、调整状态、泡脚抚触、适当运动,简单易行。

  针对造成学困及偏差行为的原因,吕老师通过一系列提问引导年轻教师展开了思考,并和大家着重探讨了读写障碍与注意力缺失多动障碍的表征及干预措施。

  讲座期间,吕老师还饶有趣味地邀请老师们一同完成了考验专注力的小游戏:限时7分钟,要求按照顺序并准确无误地书写1-300的数字,如有错误即刻停止。该小游戏的目的是让老师们能更客观地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身处地思考发生在学生身上的问题。

  年轻教师们在听完此次讲座后感慨纷纷,表示学到了更科学的判断方式与应对办法,并会在今后遇到此类学生时,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包容、支持和关爱。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