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天实验小学开展“博雅少年 花开十岁”成长礼活动
2022-03-25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干雨佳)《礼记·曲礼》曰:“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生日,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成长道路上的第一块里程碑。十岁“成长礼”,亦是“八礼四仪”中重要的仪式。

  3月24日下午,“博雅少年,花开十岁”——永天实验小学十岁成长礼活动在学校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各班同学在教室同步收看,全体家长也在线上共同见证孩子们十岁生日。

  “成长礼”共分为走成长门、挂心愿卡;回顾成长、爱的祝福;家校互动,感恩师长;文艺演出,绽放精彩四个部分。

  活动开始后,永天博雅四年级的同学们走过成长门,合影留念,并在心愿树上挂上心愿卡共庆成长的快乐。随后,同学们共同在悠扬的音乐声种观看了相册,回顾了自己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与点点滴滴。

  “十年之前我们来了这一美好的世界,在成长的路上父母和老师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十年来我点点滴滴的收获得到了大家的赞许,”马林校长说,“十岁成长礼到底有是什么呢?是要感受这十年的亲情之爱、友情之爱、师生情谊;还要去建立梦想,未来成长的梦想,心中有所崇拜的梦想;还需要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自己与他人带来快乐的事;还要养成一个终身受益的好习惯。”同时,四(2)班王钰泽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也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

  “我们十岁了!”在激情澎湃的集体诗朗诵后。倪慧霞、章宗潘和陈全三位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带去了有意义的礼物——成长徽章,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在看到这个精致的徽章时想到老师的辛勤教育,从而激励自己更加努力。

  各班的同学们在文艺演出环节为大家带来了十多个各种类型的节目,展现了自己的活力与激情,如四(1)班全体同学的大合唱《少年》;四(3)班集体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四(2)班集体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等。

  通过此次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成长礼活动,博雅四年级的同学们懂得了更多的道理,明白了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需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要学会更多的本领。

(责任主编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