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天实验小学开展第20届翰墨文化节之古诗考级活动
2021-12-30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干雨佳)12月21日中午,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开展古诗词特级考核活动,各班参与的学生早已将必背古诗70首烂熟于心,如今再向课外补充的50首发起挑战!只见他们个个自信大方,声音之洪亮,诵读之流利,让评委老师都忍不住颔首赞许。
  在这次考级活动中,来自一(2)班的朱栩忱小朋友表现非常突出,一举考取了特一等级,他是我们学校年龄最小的特级选手啦!
 
朱栩忱
  朱栩忱的古诗词故事
  大家好,我是一(1)班的朱栩忱,很高兴在这次古诗考级活动中获得特一等级。
  古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精华,我很小就开始接触古诗文、诵读《三字经》,积累了较好的基础。自从上小学以来,在徐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更加努力地背唐诗宋词、学传统文化,坚持每天背诵,不懂的地方还积极向爸爸妈妈提问,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去接触古诗词、了解古诗词、背诵古诗词,去古诗词中感受天地草木之灵、流彩华章之美,永天实验小学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坚持开展古诗文考级活动。诵读课上,朗朗书声,孩子们在千古流传脍炙人口的诗歌世界里,咀嚼着汉语文字的魅力,探索着文人骚客的精神世界,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北国辽阔草原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诗意江南,从五言绝句到七言律诗,从短篇古诗到长篇文言,在日复一日的诵读中,永天学子与典雅蕴藉的古诗文结下了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