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思小学开展校内全方位消杀工作,营造安全可靠校园环境
2021-12-21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吉)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冬季流感态势高发,为积极响应省市区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有效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校园作为疫情防控“哨点”的积极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教育防线”,文思小学积极行动,部署周密,开展校内全方位消杀工作,确保营造安全可靠校园环境。
  全体教师例会上,校长吕建生给大家分析了目前的防疫形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以人为本,做好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同时,主管副校长杨红咏校长和德育处张青主任就具体的防疫要求做了详细的布置,每个教职员工对防疫各个环节都做到了了然于胸。
  本周六,红十字杭蓝救援队来到学校,对校园开展全面消杀工作。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迅速地分好组,规范地穿好防护服、戴上胶皮手套、勾兑消毒液,装进喷壶……所有的工作流程都非常规范、科学、有序。随着引擎的拉起,机器的轰鸣声顿时回荡在整个校园,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了防疫消杀工作。
  红十字杭蓝救援队的队员们身着防护服,背着60余斤重的雾炮枪与消毒液罐,穿梭于学校的行政楼、语文楼、数学楼、英语楼、综合楼之间,他们工作认真,消杀细致,手持喷雾枪对教师工作室、体育馆、走廊、楼梯、会议室、剧院、图书馆、厕所等日常公共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通过本次全面而彻底的校园消杀工作,学校防疫工作又进了一步。
  学校还划定重点防控消杀区域,对消杀作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规范落实各项消杀要求。每天放学后,保洁阿姨都会严格按照配比,认真而细致地对各个工作室进行全面的防疫消杀;每天晨光熹微时,保安叔叔都会穿戴好防护服,按照校医叮嘱的配比,勾兑好消毒液,背上喷壶,穿梭于校园的快递柜、隔离帐篷、大门口、走廊、电梯间等公共区域,细致消杀。每天的快递等一律不直接进校园,由保安室统一消毒后再拿进校园放置规定位置,切断了校外病毒的传播途径。
  防疫物资的储备也是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保障。空天探索与湾南社区一起为学校师生送来了一批消毒洗手液与口罩等防疫物资,充实了学校的防疫物资室,为下阶段护航师生健康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1 17:23
3.jpg
微信图片_20210108101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