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思小学举办520发展大会暨文思第四届文化庙会闭幕式
2022-05-22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吉)2022年5月20日上午,海达书院520发展大会暨文思第四届文化庙会闭幕式与迎六一卓尚凌科颁奖典礼在文思小学海达剧院隆重举行。浙江省乔司监狱副监狱长黄慧芳,钱塘区教育局副局长江志明,杭州市文汇学校书记饶晨光,钱塘科技中心副主任、清荷柔性电子总裁、博士王显等各方助力书院办学的专家以及“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顾三川名师工作室”“李兰君名师工作室”成员们,关心书院发展的企业代表,钱塘区各幼儿园园长和可敬可爱的家长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发展大会。

 


  本次520发展大会共分为“一鉴”、“问渠”、“活水”三个篇章,大会伊始,由文思小学书记、校长吕建生同志致欢迎辞。吕校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感谢所有关心关注关照关爱儿童事业、支持帮助书院成长的各界领导、专家、教师、家长莅临文思,同时回顾了这一年来书院发生的变化与取得的收获,并期盼今后文思的路越走越宽,现在和未来都走在发展的大路上。
  紧接着,凌科药业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䶮先生和卓尚服饰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商国元先生先后上台致辞,两位优秀企业的爱心人士向大家分享了各自与书院的缘分,同时表达了对书院师生和书院发展的殷切期待。
  凌科药业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䶮先生
  卓尚服饰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商国元先生
  灯光转换,1702全体弟子带来了合唱《等你来》唱响了先生弟子们的共同心愿——杭州亚运等你来,美丽书院等你来,同时也正式开启本次大会的第一个篇章——一鉴。
  第一篇:一鉴
  首先由古琴社成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独奏《醉渔唱完》和合奏《渭城曲》,悠扬婉转、如痴如醉。书院的弟子们的舞蹈《春晓》,表达了对大自然馈赠的感谢。
  琴舞节目后,进行了“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顾三川名师工作室”、“李兰君名师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首先,由钱塘区教育局副局长江志明为“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授牌,由浙江省乔司监狱副监狱长黄慧芳女士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认定书。
  吕建生名校长工作室成立
  接着,由浙江省特级教师、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锋先生为“顾三川名师工作室”授牌,钱塘科技中心副主任、清荷柔性电子总裁王显博士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认定书。
  顾三川名师工作室成立
  最后,由杭州市文汇学校书记饶晨光先生为“李兰君名师工作室”授牌,杭州钱塘区青少年宫主任傅晖先生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认定书。
  不断求索,不断探索,他们是一面面旗帜,引领着书院先生们扬帆远行。
  李兰君名师工作室成立
  第二篇:问渠
  弟子们演奏了一曲琵琶《彩云追月》,带我们一起进入淡雅高远的场景,仪式也正式进入到第二篇章——问渠。 
  文思每天都被艺术的气氛所包围,一段独舞串烧《钱塘舞韵》,让在座观众惊叹文思弟子都是小小艺术家,既精通琴艺还能歌善舞。
  节目间隙,学校颁发了凌科海达小院士奖。本届小院士评选,学校从品德素养、语言素养、身心素养、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素养等多方面考量,共评出12名凌科海达小院士,分别为人文小院士,科学小院士、礼仪小院士、生命小院士、艺术小院士,他们是书院办学理念和个性发展的体现者。
  孩子的成长、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庭的支持。本次大会设置了凌科沃土摇篮奖,对表现优异的班集体进行表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说的是教师的勤勉奉献。凌科海达春蚕奖和凌科杰出校友奖的设置意在表彰默默奉献、扎根一线、勤勤恳恳的书院先生们。
  第三篇:活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2004班弟子们的防诈小短剧《新版西游记》,2003班的班级合唱《卖报歌》开启了第三篇章。
  在书院中,有一批学有所长、好学不倦的小榜样,书院特此设立卓尚海达勤学奖,既是表彰鼓励表现优异的弟子,更是对全院弟子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在书院每一个弟子背后,都有书院先生的辛勤付出、默默耕耘,他们把书院当作家,以拳拳之心陪伴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他们更是书院源源不断的活力源泉,特此颁发卓尚海达耕耘奖,以感谢先生们在不同领域为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最后压轴展示的是书院先生们,借此520海达书院第四届传统服饰节之际,他们带来的一场书院风服装大秀,让在座观众领略到书院先生们的秀气灵动、出手不凡。伴着《文思曲》响起,大会在海达印记视频介绍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520发展大会是海达书院每一位先生、弟子一年来辛勤耕耘、破茧成蝶的缩影,让各界人士见证了文思的成长、书院的发展。相信文思小学全体师生会用饱满的热情,怀着对未来的期待,一路长歌,一路前行,共同开创海达书院最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12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