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爱与奉献播撒在志愿服务实践中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志愿服务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
2021-12-21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日前,“韵味杭州”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在杭州市临安区文体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此次赛会志愿服务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派出了由1名场馆志愿者主任、2名场馆志愿者副主任、5名领队教师,158名学生志愿者,共计166名师生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服务此次赛会。

  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总时间为4天,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志愿者人均累计服务时长为38小时,主要提供场馆志愿服务,参与协助整个赛会的组织、运行,包括安保注册、物流餐饮后勤保障、贵宾以及观众接待、热身场馆秩序维护、竞赛场地引导、成绩打印收发等。对于每一个参加服务的志愿者来说,此次经历既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新的考验。

  城管202的魏路珈是人事管理员志愿者,也是本次赛会的骨干志愿者,这也代表着她需要比其他的志愿者承担更多的责任:不仅要服务好赛会,同时还需要服务好其他志愿者,为他们保驾护航。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做得最多的都是一些小事:每天早上的电话叫醒服务、将大家反馈的意见集中上报给领队老师等等,但无数的这些小事组合在一起形成了强大合力,助推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感觉自己做的工作很有价值。”

  家具212的梁哲豪负责竞赛场地护具插拔,主要工作是在比赛进行时为运动员进行头盔、护具的电子设备插拔。尽管听起来有些无聊,但却是整个赛会顺利进行不可或缺的一环。他回忆道:“在整整4天赛会服务中,各部门,各环节紧密联系,团结互助,让我深深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以及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以前我也有志愿服务的经历,诸如献血宣传、敬老培训、支教等等,但是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却是第一次,在这一次服务中,我学到的不仅是无私奉献,更有坚强的毅力以及作为小组长应有的承担责任的担当!”

  城乡规划212的舒小婉是竞赛口内部事务组的一员,对于这次难忘的经历,她感到很有成就感:“深深的被志愿者团队的合作与奉献精神感染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经过培训,我和小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此期间,既获得了服务经验也收获了友情、感受到了体育的热情。希望自己能够始终满怀热情,继续为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比赛中,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的表现,也得到了赛事组织单位的好评,负责人鲍承成说:“无论是在前期的报名当中,还是在赛时每天十八个小时的赛时志愿服务当中,都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浙农林大学子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深深感动于浙农林大新生代这种对于岗位工作的尽职尽责、良好的精神面貌、踏实肯干、能主动找活干的优秀表现。”

  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魏玲玲说:“浙江农林大学承担了2022年亚运会多个场馆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需求总计675名,在10月底结束的报名中,学校报了2980名的志愿者,学校师生对参与亚运志愿服务有高涨的热情。本次赛会志愿者都从报名亚运会的志愿者中选拔,也是为了能让志愿者提前体验正式赛会的服务要求。志愿者们秉承肯干、实干、能干的品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自2020年1月至2021年11月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919场次,参与志愿服务13482人次,总计49748.2小时,人均3.7个小时,并取得了诸多荣誉如: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