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榜样精神 杭师附小聘张能庆为公益校长
2022-04-02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周青燕)自2000年开始公益事业以来,张能庆已经坚持了将近20年了。如今,他是公益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也是杭师附小公益校长、校园节俭大使。

  今年童贸节,杭师附小正式聘请张能庆为“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公益校长”,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积极参与公益实践活动:积极争做能量满满的“小小宣传员”;努力争做变废为宝的“小小参与者”主动争做公益捐赠的“小小践行者”踊跃争做环境保护的“小小清洁员”。

  据了解,张能庆是杭州清篮行动发起人,组织志愿者清理杭州公共自行车30万车次;他也是银丝坊公益理发店掌门人,已经为30000多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活动;他是微爱助学项目的发起人,已经为全国各地的留守儿童完成6000余个愿望,37座爱心书屋8万册图书,让留守儿童有了公平阅读的权益;除此之外,他还是为礼让斑马线点赞倡导者,益起来公益峰会策划者,后峰会前亚运项目主推者,无烟西湖的倡导者。

  这一件件事迹,这一组组数据,无不彰显出张能庆大爱无声、甘于奉献的精神,队员们在震撼的同时也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公益的意义。

  汇聚微爱心,传播正能量。杭师附小希望小队员们能用力所能及的力量,争当环保小能手,在公益校长张能庆的带领下,争做公益小天使,把爱心放大,让温暖翻倍。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