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线党旗校园飘 杭州市文渊小学党员志愿者护航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19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范旭娇 李梦雪)疫情面前无畏惧,党员先行显担当。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定稳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4月19日上午,杭州市文渊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护航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9日清晨,随着学校党总支书记沈金荣的一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志愿者和校医组成的核酸检测突击队。穿上防护服和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变身为“可爱的”抗疫战士,成为了全体师生的坚实屏障,也成为了校园内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采样规范专业,手法轻柔娴熟。这位大白看着好眼熟,这不是文渊小学的沈金荣书记吗?原来,因为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短缺等原因,沈书记主动请缨、亲临“疫”线,经过专业医护人员的培训,为孩子们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面对疫情变化的复杂性,学校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在沈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引导学生按照流程有序排队进行检测。他们有的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有的查看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录入信息,各司其职,大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圆满完成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从教书育人到疫情防控,变的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文渊党员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温度诠释了“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和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的气魄担当。微光成炬,“疫”路有我,文渊党员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