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渊小学开展课程节(社团)展示暨“哈喽六一,你好亚运”运动闯关游园活动
2022-06-01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潘晓燕 沈一音 胡昊雯)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夏天,又迎来了专属于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学生能在积极地参与中体验节日的快乐,5月31日,杭州市文渊小学举办了第一届课程节(社团)展示暨文渊之星颁奖典礼!

  在各联合中队报告年级人数后,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盛会之初,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大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在全体少先队员地注视下踏步而来。孩子们以庄重地神情向队旗敬队礼,精神饱满地高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大队活动仪式过后,康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蒯骏和文渊小学的党总支书记沈金荣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随后,在学生们期待与掌声中,丰富多彩的社团展示活动一一展现在师生们的眼前。

  韵味悠长的大合唱《万物生机》,用悠扬的旋律,带同学们领略了生命的力量;翩然而至的三人舞《月狐吟》,用优雅的舞姿,为师生们娓娓道来动听的故事。围绕双减背景,小品《一对一》,伴着孩子们阵阵的笑声与掌声;混搭的歌曲演绎集体舞《站在草原望北京》,跳出那草原子女对北京的神往与仰慕;小巧的乐器奏响口风琴《顽皮的小闹钟》,吹出校园每日的欢乐,给予未来耀眼的阳光。运动风采秀《少年中国说》的台前,变幻的体育运动,不变的是学生自信地笑容、强健的体魄。而毕业节目《感恩有你》的幕后,在言语与拥抱中,又含着多少学生感恩的心,教师复杂的情?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崇尚运动、热爱运动的精神和兴趣爱好,迎接杭州即将举办的亚运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文渊小学还组织开展了“哈喽六一,你好亚运”运动闯关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以趣味体育游戏为载体,为学生互动与锻炼构筑了良好平台。活动上,学生们有序排队,配合通关,在欢呼声、呐喊声、掌声中迎接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既让大家体验了运动的快乐,也锻炼了大家快速反应的能力,考验了大家在运动中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寓教于体、寓教于乐的方式,每位学生都以积极的体育精神、优良的道德风貌诠释了少先队员良好的风貌。

  本次系列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清凉的风载着歌声与微笑,让童心乘着风飞翔。愿孩子们都能在积极地活动参与中,体验团结互助、与人交往的快乐,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