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对双胞胎摇中公益中学 阿潘校长送上修炼秘籍“六大锦囊”
2022-07-26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庞文杰)上周,杭州市民办初中(含民转公学校)录取工作结束,陆续有部分学校开展了初一新生录取通知书领取仪式。近日,公益中学的新生和家长们就一起到学校领取了录取通知书。同学们牵着父母的手踏着红毯一同进入校园,带着激动与喜悦,开启了初中三年的第一步。

  在签名墙前,潘志平校长一一迎接每一个家庭的到来。走上红地毯,新生们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并在心愿卡上留下第一份文字。

  记者现场发现,在zai这群新生当中,竟然有5对双胞胎,而且是学校一次性录取的。5对双胞胎新生和家长手拿录取通知书,和阿潘校长留下了第一张“全家福”。

  除了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录取通知书,同学们还收到了阿潘校长的第一封亲笔信——《亲情陪我们快乐地走向优秀》。“乐观大气、相亲相爱、踏实勤勉、活教乐学”是公益人的核心价值观。阿潘校长真心地期待大家在公益大家庭里有情有义相处,有规有矩做事,成为“品行正、情商高、身心棒、学业佳”的公益学子,成为“用心用情、合心合拍、同向同行”的优秀家长。

  在新生入学第一课上,阿潘校长解读了孩子、父母、老师三者的关系。

  父母和孩子是一种什么关系?他认为,父母是“我养你长大,你陪我到老”;孩子是“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老师和父母是一种什么关系?公益的老师是“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父母是“我是你的合伙人,坚定支持者”。

  此外,在入学第一课上,阿潘校长还给新生和家长送上了“六锦囊”,为修炼新生们成为优秀的公益人打基础。

  其一家校共育:家校携手,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助力孩子的成长;其二全家共育:家长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理清思路,分工合作,父亲要多出场;其三一套家庭文件:整理一面优势墙,制定一个培养方案,找两个好师傅;其四一张暑假作战图:制定一个可行的真计划,制造一个心流的静环境,形成两张闭环的复盘网;其五英雄在共同坚持中诞生:要坚持六项好习惯(书写、计算、有序、排好时间、自主学习、每天运动);其六英雄在共同“悦”读中诞生:陪孩子一起进行深度阅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