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新增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23-02-27 1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徐胜伟)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浙江农林大学4个重点建设实验教学中心和4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立项建设。

  根据公布的建设名单,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动科动医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茶学与茶文化实验教学中心”等4个实验教学中心成功获得立项建设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浙江农林大学智慧农业校外实践基地”“浙江农林大学一钱江源国家公园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浙江农林大学一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产教融合实践教育基地”“浙江农林大学一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4个基地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十分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19年,该校以“天目山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基础,联合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30余所院校成立“天目山大学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联盟”,出台《天目山大学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联盟章程》,进一步推进天目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实现了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有效地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链对接,建立完善的野外实践教育基地人才培养体系,服务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截至目前,浙江农林大学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实现全校每个实验教学单位都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到省级实验教学平台全覆盖。同时,该校以加强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推进实践教学发展,促进产教深入融合,与政府、事业、企业等单位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350多个,在校外实践基地实习人数年均达到2万多人次。

  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将根据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目标和要求,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实验教学质量,推动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发挥中心和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保障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