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图说·教师节里的那些“小感动”
2015-09-10 22: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对于全天下的教师来说,今天无疑是最幸福的日子。从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到上了高中的翩翩少年,他们都在这一天,把满满的爱向自己的老师诉说。老师们也不断在祝福声中感受着来自每个学生的感恩之情。就在今天,教师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们收获了太多小感动,那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杭州高级中学

  传统特色,“早庆晚祝”(通讯员 寿婷尔)

  杭高庆祝教师节,有着自己传统特色。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中,学校是“早庆晚祝”!

  

  

  早上七点,杭高校门口七位学生的身影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目光。原来他们身着的白T恤上都有一个彩色的大字,连成一排恰好组成了“祝老师节日快乐”的祝福语。在这道“活动祝福墙”的祝福声中,老师们收到了教师节的第一份礼物。

  此外,学生会还为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了两份礼物。一是学校各社团于近日推出“我为老师上堂课”师恩反哺行动。准备了近四十门课程,制作了课程表供老师们选课。

  还有一个就是用外联部拉赞助所得,为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件贴心的小礼物,有驱散黑暗的“蘑菇小夜灯”,带来凉爽的“大白小风扇”和精致可爱的“瓢虫便签树”,表达了一颗“吾爱吾师”的真心。

  下午16:15,杭高全体教师召开了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给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或聘书;青年教师职工向老教师老职工献花,以向辛勤耕耘20年以上的老教师老职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走红毯、“领证”来过节(通讯员 董莉)

  教师节的前几天,杭师大附中的一次晨会,让全校所有老师笑得非常甜蜜。伴随着明快的旋律,老师们三两个组合依次踏上红毯、跨过拱门,在签名板上签名。同学们又在自己喜爱的老师名字下面贴上美好的祝福。

    

  

  今天,在杭师大的校门口,除了有往日齐刷刷的问候声,更添了几分生机与暖意。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给老师们送上一株株小小植物,盆盆温暖人心。拿好小植物,就要去“领证”了,一个个老师眉开眼笑。

  在一个大的证书背后一站,拍张照,就算“领证”完成,这个证书正是是“好老师证”。在今天,这应该是教师节里教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采荷中学

  3D制作卡片,美翻了 (通讯员 朱明媛)

  跟其他学校一样,采荷中学的所有教师在今天都是最幸福的。一大早上,祝钱老师带着一队送花小队大步向前,笑得跟花一样,这是要给其他老师送花的节奏啊。

  

  

  这还不算啥,采荷中学很多学生想到了非常好的过节方式,用纯手工制作的卡片充当送老师的礼物。“这都是我们自己找到合适的材料自己动手做的,上面还特意写了一些小笑话,希望老师们看到后开心一笑。”或许,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只希望老师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

  除此之外,还有赞的小礼物。3D 制作的美丽贺卡,立体感超强,加上美丽的颜色,简直美翻了;致老师的一封信,满满的都是对老师爱。很多没收到信的老师都有点嫉妒,“真是有心啦。”

  公益中学

  简简单单,心意满满(通讯员 陈琳)

  

  

  一进校园,欢快的音乐让教师们感受到了喜庆的气氛。今天,为了庆祝教师节,公益中学练习了很久的鼓乐队拿出了成果,为全校教师演奏。此外,还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鲜花和贺卡

  上一枝鲜花,一张贺卡,这还少孩子们对老师表达的最真诚的爱和敬意。也希望这个小小的举动能够为老师们一天的生活注入一份好心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