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九中迎来第四届香泡创艺文化节 各种“香泡”周边了解下
2018-12-01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杨丽超 舒波)上周五,杭九中校园里非常热闹,师生迎来了第四届香泡创艺文化节。

杭九中许朗明校长摘下第一颗香泡

  每年的香泡文化节都非常有意思。去年的香泡节活动中,由杭九中数学老师龚雷老师填词的《香橼词》让师生记忆犹深,今年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礼仪社的姑娘们手捧香泡手绘作品,在香泡树下演绎了不同的精彩。

  今年,杭九中香泡文化节的主题是“香泡义卖,橼来圆梦”。所有的义卖产品均围绕“香泡”,以香泡为创意主题。

香泡创意设计

  学校ICE社团(多媒体制作社团)收集了香泡树在校园四季变幻中的倩影,再由文学社社员配上优美的小诗,制作成极具收藏价值的香泡明信片;生物社的同学提取香泡纯露,制作了香泡空气清新剂、香泡润唇膏、香泡护手霜;团委学生会联合杭九中西点房奉上香泡创艺西点,制作了香泡布丁、香橼蛋糕、香泡蜂蜜水果茶;还有学生们亲手设计的可爱香泡卡通形象,定制成香泡学子的专属书签和卡贴……这些有香泡衍生出来的创意产品太优秀了。

香泡双皮奶

  香泡的香气不仅满溢校园,它载满杭九中学子的情思飞出九中,飞向了世界。在“香橼情深,见字如面”活动现场,同学们拿起笔,在一张张印着香泡树四季风景的明信片上写下对亲人、朋友的祝福。这些明信片将带着九中学子温暖的话语,飞向杭九中的对口支援学校——青海省海西州高级中学,贵州台江民族中学、黔东南高级中学,以及远在异国的英、德友好学校的朋友们。

学生制作的明信片

  “橼”即是“圆”,也是“缘”。亲自动手设计义卖产品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造力,也架起了九中学子与山区孩子间的桥梁。据介绍,本次义卖共获得5562元义款,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贵州黔东南山区。这份独特的香泡芬芳将带着杭九中师生的爱飞向黔东南山区,飞向破败的小山村,为当地孩子们准备过冬的棉衣、棉被,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冬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