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九中学连续13年评选“阳光学子” 典礼上还有一场“年代秀”
2019-12-20 22: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任怡)12月19日,杭州第九中学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礼在杭州剧院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杭九中的“阳光学子”评选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年了。

创新、艺术学子颁奖

  每年的评选活动会在秋季开学一个月后开始,学校分别设置了爱心、孝心、文明、自律、勤奋、进步、艺术、健康、创新等奖项。评选活动由学生自主报名,通过初评选出30位候选人,再通过演讲PK、学生投票等方式最终选出10名“阳光学子”。

  庆典现场,“阳光学子”获得者走上舞台捧起奖杯和证书,班主任为他们颁奖。

  阳光爱心学子 高三(5)班 胡丹园

  阳光勤奋学子

  高一(7)班 高羽婕

  高三(8)班 马菁菁

  阳光进步学子 高二(7)班 高嘉怡

  阳光健康学子 高二(8)班 潘文豪

  阳光自律学子 高二(2)班 姚铱捷

  阳光文明&汉风学子 高三(1)班 栾思玮

  阳光艺术学子 高二(3)班 傅家骏

  阳光创新学子 高三(7)班 林泽宇

班主任为阳光学子颁奖

  高一女孩郑欣冉带着一沓自己设计的服装设计稿参与了阳光创新学子的竞选。她的设计稿结合了现代简约风格和华贵飘逸的汉风元素,她还将杭九中的两大地标——明月溪与励志亭作为主题设计了两套饱含中国元素的汉服。郑欣冉说:“创新可以从生活中的很多方面,甚至只是一件小事做起。我热爱设计,也热爱汉风,我想把我热爱的事物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界。”

“创新学子”郑欣冉

  获得“创新学子”称号的林泽宇是杭九中物理TPI科技社的社长,从简单机械压钳液压夹到探索版蓝牙音箱,从声波检测仪到音频信号振幅检测仪,他不仅带来了许多物理上的“硬核”创新,“爱学习也爱生活”的他在开放新沙盘建筑MINECRAFT上还原了九中地址详貌。

 

“创新学子”林泽宇

  除了创新学子外,“以艺术为阳光”的艺术学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文明学子、“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的自律学子,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年,杭九中都会设置新的奖项,去年新设的汉风学子和文学学子就吸引了不少学生竞选。“我们鼓励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学生积极研究,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鼓励学生对文化有不同的理解。”杭九中许朗明校长说。

许朗明校长致辞

  同时,在庆典致辞中,许校长表示,“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坚守一生。探索自己,是一切学习和修行的起点和原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束光,我们要做的,就是让那束光照亮自己,让‘最想成为的自己’落地生根,发芽,生长。”

  “虽然我最后没有评上‘阳光学子’,但我投入地去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已经拿到了自己的‘奖杯’。这就是一种成长。”自律学子候选人余畅说。

九中教师年代秀

  本次“阳光学子”评选活动现场,还穿插了不少师生的文艺表演,最后一个节目名叫《都挺好》,是一场年代秀,各年级教师穿着不同年代的服饰亮相,引起现场一阵阵尖叫,“这台庆典中,有10个节目,其中2个节目有老师参与,真正实现了师生同乐。”许校长说,每个时代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九中也是跟着大时代不断发展的,师生共同参与,增强凝聚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