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九莲小学3月综合实践活动精彩来袭:玩转面团,面面“聚”到!
2020-03-18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徐余)这段时间仍受疫情影响,九莲小学漫学园的小莲娃们继续扮演“宅男”“宅女”,窝在家学习和生活。不过疫情也打开了另一扇窗,让大家学到了越来越多的本领。阳春三月来临,漫学园线上的综合实践活动继续推行着,本次活动主题为“玩转面团,面面‘聚’到”。在综合教研组长郑金娃老师的激情号召下,各年级组的小莲娃们又一次行动起来了。一起去看看小莲娃们在“启动”和“实践”阶段的创意表现吧!

  一年级的小莲娃们对启动阶段微课里的面团充满了好奇,忍不住要立即动手试一试,不急,不急,大家先来制定个研究单吧!从他们这专注的小眼神中就可以看出,对这次面团制作挑战赛是多么充满期待啊!那么,他们的奇思妙想究竟会和面团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赶紧来看看都有哪些你想不到的创意吧!

  二三年级的小莲娃们通过前期观看微课视频,了解了面食的来源、面食的发展过程及完成一道面食需要多道工序等关于“面”的知识。于是在认真设计了研究单的基础上,又利用周末的时间将自己的设计稿变成了真正的美食!瞧,大家撸起袖子开始做美食啦,有做酸奶松饼、卡通饼干、多彩面条、蛋糕、牛肉卷……加上其他食材,白色的面粉瞬间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百变面团!可别看他们人小哦,做美食的功夫还真了不得呢!

二年级精彩作品

三年级精彩作品

  通过两周时间的探究和实践,四年级的小莲娃们对于“面”这种中华美食酷爱有加。看,他们开始练手了!搅拌、发酵这些新鲜名词让他们有了新的体验,揉搓、按压这些工序更让他们甚是喜爱。这可比橡皮泥实际多了。经过发酵的面团,在小莲娃们的创意下拥有了各种色彩,各种形状,各种造型。馒头、花卷、面条、面包……这些往日大家在超市里购买的食品,通过自己的巧手制作成功时,小莲娃们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

  面团看得多了,也吃得多了,可是自己玩面团,做面食,对于五六年级的大莲娃们来说,还真是有点新奇呢!不过,作为漫学园的哥哥姐姐,要么不出手,一出手那当然要“鹤立鸡群”咯。设计精致的研究单,构思自己的创意面点,动手实践操作,最终完成自己的佳作,一“流水线工程”完成得可麻利了。瞧,和面、拉面、制作各种花式造型,传统鸡蛋煎饼,向阳花面点,鼠来宝小馒头,“孔雀开屏”......他们热情高涨,宛如新东方烹饪班培训出来的一个个大厨。

五年级精彩作品

六年级精彩作品

  生活是一门艺术,生活是个大课堂,生活还是个最好的老师,置身其中大家可以学到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体会到更多人生的五味。在这次动手制作面点的活动中,小莲娃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品尝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成果带来的快乐,更为疫情期间宅家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和创意。

  文末,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正式开学后,本活动还将迎来火爆的“玩转面团、面面‘聚’到”漫学园现场大pk,各班一等奖的“厨神”将闪亮登场这次比赛,最终校级一二三等奖将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敬请期待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