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杭州市九莲小学开展庆祝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2020-10-19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校园,带着收获的希望和喜悦。少先队迎来了建队71周年的生日,在这激动的日子里,杭州市九莲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学习“真善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第一项 红领巾向队旗敬礼

  建队节的庆祝活动从清晨开始。走进校园,三名少先队旗手站在校门口,执旗手手举大队旗,护旗手认真地站在执旗手两侧,迎接队员的到来。在每个班级门口,同样也有各中队的旗手手持中队旗,端正、庄严站在教室门口迎接队员的道路。少先队员们只要一看到大队旗和中队旗,都会认真地敬标准的队礼。每一位少先队员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用最标准的队礼向队旗敬礼,表达着对少先队组织的敬意。

  向大队旗敬礼,向中队旗敬礼!

  第二项 大队委竞选展风姿

  本次竞选采取大队部在多功能厅直播,全校各班在教室观看直播的形式进行,活动秩序井然。本次活动由代理大队长李钰婷主持队仪式,整个流程非常庄重,严肃,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队歌来表达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荣光和责任,大队竞选候选人与参与现场直播观看的中队代表们参与认真,展现出红领巾的风采。

  本次竞选大会,经3-6年级各中队的推荐,共产生了30位大队委候选人,在秋假期间,各中队候选人精心准备,进行了个人介绍和大队竞选演说,并且在九莲小学微信公众号三期新闻中相继亮相。

  今天,现场的新一届大队委竞选主题活动分为三个流程:第一项,重温少先队知识;第二项:大队竞选人小组汇报;第三项:大队竞选民主投票。

  大队辅导员汪老师,带领着队员们和一年级未入队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和温故了少先队知识,了解了少先队的全称,少先队的领导者,少先队的性质以及发展历史。

  “请队员们举起右手,握空拳,放在太阳穴边上,我念一句,大家跟我念一句。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人:……”在汪老师的带领下,现场的队员们一起重温入队誓词,一起温故敬队礼的标准姿势。队员们参与认真,热情满满。

  周三中午,大队竞选人提前召集,随机抽签产生了五个小组,围绕“学习真善美 争做劳动小达人”这一个主题,进行小组汇报。今天,各个小队进行了现场展示与竞选。

  竞选现场,竞选人个个勇气十足,信心百倍,现场的队员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加油、鼓劲!为竞选人在竞选活动中,更阳光、大胆、活泼、自信、闪亮地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加油。

  全体少先队员们认真地关注着每一位选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展示。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观察着每一位的候选人,在选票上勾选出他们认为的优秀大队干部。最后大家积极的参与投票、为他们心目中的大队长投票。

  在主题活动的最后,大队辅导员汪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党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本次大队竞选主题活动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中圆满地结束。

  在活动中,每位少先队员时刻谨记胸前红领巾的荣誉与使命,努力向优秀的榜样看齐,成功竞选的队员则将会在九莲小学第三次少代会上正式聘任上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