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情景演习助防疫 未雨绸缪迎复学
2020-04-17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金雨秋)随着复学日的越来越近,为加强幼儿园在开学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高教职工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杭州市行知新城和海潮幼儿园的教师们近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幼儿一日流程及应急处置演习。

  演习前,陈云园长主持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教师们明确演习流程,进行演习物资准备,包括入园刷卡机、各类标识、手部消毒机、鞋底消毒垫、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

  根据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结合《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此次演习包括幼儿一日流程、应急处置、教职工有序就餐等情景。

  幼儿园的教师们进行了幼儿错峰入园、晨检、午检、错峰离园的场景模拟演习。开学进校时要求幼儿到达保健老师晨检处,按照1米间隔距离排成一路纵队,保健老师严格按照一摸、二看、三问、四记录的要求对幼儿进行晨检,值班老师登记幼儿体温及相关信息。并针对“入园时发生一名体温异常幼儿”及“活动中发现一名身体不适幼儿”两个突发事件进行了情景演习。另外,幼儿园还进行复学后教职工有序就餐的演习。

  通过这次演习,行知新城幼儿园和海潮幼儿园教职工对幼儿园防疫突发应急方案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为将来开学返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幼儿园也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保障师生安全,全方位强化幼儿园复学防疫安全,静候开学日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集体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