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展防疫培训,为迎接孩子们开学“保”驾护航
2020-05-06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朱思聪)随着中小学的陆续开学,幼儿园也在紧锣密鼓的做着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开学后的正常接送秩序,保证卫生消毒工作的井然有序,做到疫情防控科学有序,严格落实。近日,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组织全体保育员以及保安进行防疫防控培训,并用提问考核等方式检测其掌握程度。
保育篇
  首先,分管领导金老师就如何做好卫生清洁消毒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本学期的卫生保健的工作细则进行了安排。根据防疫防控的要求,金老师从班级卫生到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都详细都做了解读,并且对全体保育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传递保育员就是孩子的生活老师的理念,保育员肩负着孩子们全方位的保育工作,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保障宝贝们的健康安全。
  金老师对保育员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五个方面:晨午检制度、卫生消毒制度、检查制度、午睡室卫生管理以及饮用水卫生管理,保育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做好笔记,认真研读消毒水配比、消毒次数以及消毒方式等专业知识,将知识内化,真正做到将防疫知识与保育知识相结合,了然于心。
  原来保育员阿姨的工作内容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又这么专业和复杂,感谢保育员们的辛苦付出,正因为有你们,孩子们才可以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保安篇
  副园长何老师针对幼儿园保安一日工作流程等内容,给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海潮幼儿园的全体保安进行培训。强调严格执行门禁制度,进行全方位封闭式管理,对教职工入园做好体温登记工作。明确了开学后上下学时间段的保安门禁管理职责。
  针对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未解除的防疫检查、体温检测、卫生通风、器具消毒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要求全体保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开展好日常保安工作,加强巡查,主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最后何老师对于此次培训做出了总结,希望各位保安人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保护好自己,严格按照标准工作,守好幼儿园一道重要的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保育员和保安的科学防疫知识得到了提升,进一步确保幼儿园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各项防疫突发状况,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基扎实的基础,为安全开学做好了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集体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