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初级中学用特殊方式进行开学第一课
2020-08-31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俞瑜开学前几天,杭州市夏衍初级中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个奇怪的任务——收集家里废旧的光盘。8月31日一早学生来校报到,就拿到了校领导们分发的 “我的夏初时光”手账本,凭借光盘还可领取小礼物一份!


  据悉,9月1日开学典礼之时,夏衍初中将开展光盘设计大赛——这是独特的开学第一课,以谐音梗助力“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校园中餐浪费一直是学校面临的棘手问题。一方面学生对校园中餐个别菜品表示不满意;另一方面学校德育部门检查发现,中餐浪费现象严重,每天餐后剩饭剩菜量触目惊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因而为进一步加强勤俭节约,营养膳食的宣传教育。
  不仅如此,学生在进班后,还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惊喜——“我的菜单,我做主”。食堂后勤组联合校信息老师利用ipad制作电子菜单,其中包括多项“荤菜,素菜,汤羹,光盘奖励菜品”供学生参考选择,学生自助搭配个性化套餐。而后,学校利用数据分析反馈食堂,更好地服务学生的“胃”。
  夏衍初级中学开学返校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菜单”定制、光盘设计大赛等活动,让学生理解平衡膳食、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在校园生活中予以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6090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