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训演习防范未然,宣传护校保障安全 行知新城幼儿园平安宣传月活动圆满完成
2020-11-26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思聪)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着力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在十一月进行了平安宣传月的活动。

  月初,幼儿园各园区集中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培训中,幼儿园帮助全体教职工了解疏散演练方案,确保演习的时候做到安全迅速;帮助全体人员了解校园内发现可疑人物应急程序,要能够做到迅速采取措施控制可疑人物;帮助全体人员了解校园内发现可疑物品的应急程序,防范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伤害事故。经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反恐知识,增强了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最大程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减少园区的安全隐患。

  为了让幼儿有更真实的体验,学校还进行了消防演习。临时拉响警报,老师与幼儿合作配合,用最快的速度疏散到安全的区域。多形式开展好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通过培训及演练活动,提高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师幼知晓“参与培训、学习安全知识,参与演练、观看演练,就是参与平安上城创建”。

  在日常工作中,确保学校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在上下学时间段,幼儿园建立了行政、教师和学校安保力量以及家长志愿者为主体,其他八力部门为辅的“绿色护校”队伍,保障幼儿上下学时段的安全。通过开展护校安园活动,让学生家长及群众知晓“参与护校安园,就是参与平安上城建设”。

  另外,幼儿园也充分发挥宣传的功效,从线上家长群、杭州教育app到线下led电子屏幕、横幅以及展板宣传,全方位、立体化、高频次地宣传平安宣传标语及视频。活动拓展了平安上城建设的队伍,强化了幼儿及家长的平安知识,增加了“平安三率”知晓率,为加快推进平安上城建设而共同努力。

  安全无小事,所以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切实落实“平安宣传月”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共创平安上城”为主题,行知新城幼儿园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多项安全工作的措施和计划,确保了安全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棉签画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