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与海潮幼儿园合作开展学习小组半日研讨展示活动
2021-04-22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宋琳妍 金蕾)为了全面贯彻落实《3一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优化一日活动保教工作,提高教师半日活动设计和组织的能力。近日,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与海潮幼儿园,共四名骨干教师开展了以合作学习小组半日活动研讨为载体的展示活动。

  海潮幼的叶美老师根据主题“春天里”,结合了前段时间幼儿园组织的“我和妈妈有个春天的约会”毅行活动,选取了教学活动《我的连衣裙》,让人眼前一亮。老师们用三个“妙”来总结这节教学活动:语言童趣“回应妙”,内容选材“绘本妙”,操作灵动“环节妙”。充分体现出了一名经验教师的教育智慧。

  行知新城幼新城园区的钱有老师依托园区课程背景,围绕园区培养幼儿自尊、自信、自控、自主、独立、富有责任感为目标,组织幼儿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在有计划、有准备的组织下,起到了锻炼身体,提高走、跑、跳、平衡等技能的作用。及时捕捉幼儿具有创造性的玩法,给予充分肯定,注重幼儿的个体差异。处处是细节,细节之处又显真功夫。

  行知新城幼婺江园区的陶淑芳老师利用音乐节奏等培养孩子们的常规活动,给予孩子们自由,使他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充分展示了平时建立的良好的班级活动秩序。幼儿拥有良好的习惯,这与教师要求明确,以身作则起榜样作用密不可分。

  行知新城幼钱江园区的郑琴老师根据钱江园区的实际情况,将半日活动的主要目标定位在喜欢、适应幼儿园生活以及对幼儿园教学、生活常规和习惯的养成上。当幼儿分享玩具时,郑老师耐心的指导着幼儿如何交换着玩或轮流合作玩玩具,帮助幼儿逐渐习得交换的方法策略,在具体的合作情境中教给了幼儿合作的方法。

  骨干教师们以独特的教学模式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听课的教师们更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总结了每个活动中的亮点与改进意见。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自身教学的能力,还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观摩、研讨、交流、学习的平台,引领着全员教师们共同成长,提高专业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教师记笔记.jpg
2.消防演习.jpg
棉签画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