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气冲天撞心愿,牛年大吉送祝福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北沙书院开学典礼喜迎建党100周年
2021-02-28 21: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单佳萍)童心向党新征程,乘风远航绘佳卷。度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在浓重的年味中,北沙书院的孩子们踏着朝气蓬勃的脚步回归校园,以昂扬之姿迎来一段新的学习之旅。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北沙书院举行了一场隆重且意义深刻的开学典礼,喜迎建党百年。

  德育处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牛年红包,里面是一张成长阶梯卡和一句新年祝福语,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坚持踏实学习、吃苦耐劳、勇往直前,通过辛勤耕耘,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2021年正值辛丑牛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茶话会上倡导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今天,学校大门两侧摆放着寓意“三牛”精神的合影墙,分别是劳动奉献孺子牛、创新奋进拓荒牛、犇涌向前老黄牛,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谨记习爷爷的“三牛精神”,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在书院一楼大厅,学校准备了“牛气冲天撞心愿,牛年大吉送祝福”的欢迎门。门上悬挂着牛气冲天、牛转乾坤、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等等祝福。瞧,同学们一个个带着自己制作的创意“牛角”,撞向心仪的祝福语,寓意牛年大吉、牛气冲天、“犇”向2021!
  下午一点,学校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花繁北沙,雨润童年,诗意庭院,善意学堂,温暖梦想,恬美气场,故事飞扬,传奇滋长”一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第138学期开学典礼。本学期书院有两个重要活动,一个是关乎到同学们艺术素养的第39届文化庙会,一个是关乎到同学们健康体魄的第39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按照传统,陶惠芬书记将文化庙会会旗以及运动会会旗分别授予教学处和德育处及学生代表,并预祝本学期两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迎新春,在接下来的环节里,咱们书院的“牛宝宝”和“牛先生”给大家送来了新年祝福。蒋小丽老师,方美桃老师,上官志杰老师,许林萍老师率先登场,他们祝福书院的大小朋友个个都是快乐牛、健康牛、勤学牛、聪明牛,2021学习更上一层楼,勤学好问智多谋!接下来上场的是09年出生的书院“小牛犊”,他们也给大家送上了牛年的真挚祝福。
  为北沙人特别定制的2021年第一份惊喜来自王宇轩、徐春娜、程俊杰三位97年的“牛老师”,他们为大家带来的歌曲表演《就是这么牛》燃爆全场,“我们是北沙的小孩,就是这么牛”!
  最后陶惠芬书记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年给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做文明文雅北沙人、做勤思善学好少年、做全面发展接班人。谨记“厚朴远志含笑清明”之校训,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共同努力,使学校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质量,更有影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的学期,希望所有书院人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创造北沙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jpg
SRC-358981171 2017-12-14 15:41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