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赏不尽北沙花语 诵不完江南诗韵 杭州市北沙书院赏花诵诗活动
2021-03-29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佳萍)春天,是杭州最美的季节,也是北沙书院最灿烂的季节,更是孩子们长高,长智慧,长才干的季节。在春天,最适合的就是走出教室,亲近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学习,在大自然中寻找美。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先生,就是在春暖花开时节带着弟子们跳舞诵诗。北沙书院亦是如此,今年的赏花诵诗同春风一起如约而至。

  午餐后,阳光甚好,春风吹黄了油菜花,也吹开了赏花诵诗活动的序幕。农耕园里好一片热闹的景象:油菜花地里搭着舞台,选手们有的两人合作,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朗诵诗歌,有的舞蹈乐器齐上阵。北沙书院的孩子们用满腔的激情歌颂春天,赞美春天。看,教学楼里的同学们趁着课间休息,站在走廊上认真观看,加油呼喊声此起彼伏。

  今年的赏花诵诗大会,还特地加入了猜花谜环节,评委老师和学生观众积极参与互动。让我们一起来猜一猜吧!

  冬天发芽,春天开花,蜜蜂纷纷来采蜜,花落结果可榨油。

  一个小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红衣裳,撑船不用浆。

  金灿灿,银灿灿,小小花儿真漂亮,秋风一吹喷喷香。

  冰天雪地一枝花,有红有黄枝上趴,一身铁骨傲风雪,花香满院人爱它。

  诗朗诵《春在北沙》,带我们领略了东方慧园的书声朗朗、星火趣园的花儿朵朵、嘟噜噜农耕园的蝴蝶飞飞。你看,整齐有力的动作,你听,铿锵有力的朗诵。武术与诗词的完美结合,《袖武清风》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妙音国粹,绕不开二胡婉转的曲调;幽幽琴音,绕不开小提琴优雅的旋律;舞动梦想,绕不开街舞奔放的活力。四年级的孩子们带着雅致,带着风采,带着憧憬,在北沙这一方净土上,挽着春天,共筑梦想。

  周宸宇小朋友今年第一次参加赏花诵诗大会,他在节目中扮演的是一位小书童,穿着汉服,风度翩翩。他非常激动地说:“赏花诵诗真有意思,明年我还要参加!” 二十个节目,二十种声音;二十个表演,二十种味道,唱响的却是同一个音韵,那就是北沙的春,北沙的美,童年的趣,童年的乐。

  赏花诵诗大会是北沙伢儿们与春天的一个约定,更是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胆识的绝佳平台。赏北沙花语,诵书院诗韵,让我们一起走进春天、探索春天、赞美春天、歌颂春天。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北沙书院,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每个人的心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_00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