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杭州市北沙书院在行动
2021-04-26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吕东徽)近年来,很多人都通过新闻看到过高空坠物,导致群众罹祸。这种行为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而在我们校园中,也存在高空坠物安全隐患。今天,杭州市北沙书院校后勤处开展了校园高空坠落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来守护学生的头上安全!

  首先后勤处来到校园屋顶,对房屋外立面及构筑物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情况整体良好,针对一些小问题也做了详细的记录,后续学校将安排专人进行修补。

  校园内所有办公室和教室外面都安装了空调,殊不知这些地方也存在安全隐患。空调外机往往会因为支撑架生锈,从而出现在墙体上固定不稳的情况,保安对每一处支架进行隐患排查,尤其是时间久远的重点排查,后续学校将对有问题的支架部位进行除锈和加固,防止意外发生!

  北沙书院的校园建筑多为徽派建筑,屋檐上,砖瓦错落。经过岁月的洗礼,部分瓦片开始松动,所以学校采用了钢叉将部分松动的瓦片顶落,随后进行了修补。

  我校教室里的窗户是十几年前的塑钢材料,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变形等现象。今天特意安排人员对校内每一个教室的窗户进行细心检查,针对部分铰链松动以及推拉位置卡顿的窗户,及时进行更换和修理。

  还有平时大树不经意掉下的枯枝也是安全隐患,保安叔叔对此正在全力巡查中。

  守护学生头顶安全,北沙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_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