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蓝小学举行“3·5学习雷锋日”爱心伞公益活动
2021-03-05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纪思芸)3月5日下午,杭州市青蓝小学举行了“3·5学习雷锋日”爱心伞公益活动。“青青·蓝蓝”们通过捐赠爱心伞,经历一次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学校早在开学初就发起了这个活动。所以孩子们在平日里就开始留意家中闲置的雨伞,尤其是儿童伞。他们希望捐出的爱心伞能为下雨天没有带伞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尽一份力。此外,很多孩子还提前绘制了“童心爱心伞”的绘画作品。他们在校园内积极向全校师生宣传爱心雨伞活动,号召大家利用闲置资源,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学校还邀请到了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冠男,他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德育课《身边的暖意》,告诉孩子们要从小在心中埋下“善小的种子”,因为一个微小的善意之举,也能让暖意流淌而来。随后,孩子们纷纷捐赠家中闲置的爱心伞。

  

  最后,学校和长庆街道代表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捐赠交接仪式。这批爱心雨伞将在丝绸城进行投放。丝绸城负责方接受采访时,感谢了青蓝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这份温暖能在杭城各个角落传递。

  此次活动是2020年杭城爱心伞接力故事的延续,是发生在青蓝学子身边的暖心故事。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传递爱,延续爱。一方面,充分利用闲置资源,让家中的闲置伞在雨季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也填补了童伞的缺口,为突遇大雨的孩子们捐出适合的伞。而且,这把家门口的爱心伞也有可能会流转到捐赠者的手里,这种善小在流转也会反哺。现在,第一、第二批爱心伞都已认捐结束,投放到下城区长庆街道的各个沿街商铺中。孩子们的爱心伞也即将出现在各个温暖的角落。

  撑起爱心伞,遮挡一片风雨;传递爱心伞,撒播一份温情。经历一次公益活动,让爱传递,和“青青·蓝蓝”们一起谱写社会温暖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