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院童年 小雷锋在行动 杭州市紫阳小学学开展雷锋主题活动
2021-03-05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韦如昕)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三月,焕发活力,点燃激情。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更为鼓励班级秉承“乐于奉献”的班级理念,创立班级公益项目,学校将组织开展周“温暖果”微公益示范班级评比。

  在春风荡漾的三月里,书院里的小书童们结合班级“温暖果”微公益比拼开展了“小雷锋在行动”的活动。孩子们用温暖的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助人为乐,努力成为学校的“小雷锋”。

  开一节微队课

  各中队开展一次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微队课,大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经典旋律,飘荡在三月的校园,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从中队辅导员的讲述中了解雷锋叔叔,感受着他的坚强不屈,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小书童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发扬“钉子”精神,认真刻苦学习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

  还学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热心公益活动以及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悉心学习,这个世界因爱而温暖。

  点亮班级微心愿

  学习雷锋好榜样,小书童们在行动。我为班级做件事;我为伙伴做件事;班级孩子写下微心愿,师生携手一起来圆梦。书童们个个都是棒棒的!学习雷锋精神并不难,只要有心,我们身边有很多人或事是需要你我来帮助。紫阳的小书童们行动起来,学习雷锋,做个新中国的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