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 做先锋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2021-03-05 18: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网站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佳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组织推动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少先队积极响应区少工委号召,组织全体少先队员、预备队员、中队辅导员开展“【学雷锋 做先锋】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红色书籍读雷锋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沐浴在三月的时光里,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年轻、朝气、阳光、活力,是春天最美的语言。然而这几个词不仅仅属于我们,也属于一个名字,一个精神标志:雷锋。203中队的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张老师的带领下在课本里寻找雷锋叔叔的足迹,沿着长长的小溪,顺着弯弯的小路,他们终于找到—哪里需要献出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501中队的尤优队员在书本里寻觅着当代“活雷锋”,作为新任的大队委,他希望自己也能做一名“北沙小雷锋”,为同学们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美丽。

 

  党员教师讲雷锋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脍炙人口的旋律,202中队的队员们,在党员教师吕东徽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北沙红领巾大桌子故事会。队员们围坐在大桌子边,聚精会神地聆听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把“螺丝钉”精神牢记于心。其他教室里,中队辅导员们也都利用少先队课给队员们传递着雷锋那永不退色的红色精神。

  小小蜡笔画雷锋

  58年来,雷锋精神一直镌刻在人们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队员们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雷锋叔叔的敬爱,以独特的视角和思想内涵,充分展示了队员们对雷锋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的心灵,在队员们心间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践行精神做雷锋

  新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如雨水般沐浴着大地,滋润着人们的心灵。斯人已逝,遗想犹存,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逐渐涌现出来,他们叫做“志愿者”、“义工”。学雷锋日,咱们二小的少先队员们也披上红马甲,走出校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焕发城市的新面貌贡献一份属于少先队的红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