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找身边活雷锋 周浦小学开展特色学雷锋活动
2021-03-10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颖)2021年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日,杭州市周浦小学各中队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开展了特色学雷锋活动。家校携手颂雷锋故事、党队联动寻校园“雷锋”事迹、志愿服务学新时代“雷锋”精神。少先队员们在各种活动后感受颇深,很多队员将自制的小红花、雷锋卡送给校园里的“活雷锋”。

  周浦小学的校车司机余师傅是一位热心肠,充满正能量的人。校园中常能见到他的身影。一年级门口凳子有些破损,余师傅发现后二话不说,立刻找来了工具来维修。党员老师402中队的岳老师,听闻这些事后,带领班中孩子制作小红花,送给乐于助人的余师傅,孩子们还认真准备了采访稿,深入挖掘余师傅身上的优点,并向他学习。

  周浦小学中的“活雷锋”可不止余师傅一人,每天坚守在校门口的保安叔叔们,为孩子们上下学安全放弃休息时间的家长志愿者们,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的交警叔叔等等。团员老师602中队的金老师非常有心,提前一周就请孩子们设计创意十足的雷锋卡。在学雷锋日当天,602班的孩子们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寻找到了这些雷锋卡的主人。

  代代的中国人将雷锋作为学习的榜样,每年的3月5日也成为国家的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无私奉献、忘我进取、忠诚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也在中国人中薪火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