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在歌唱中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1-05-02 22: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胜伟 霍婷婷)“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这两天,浙江农林大学各个学院纷纷开展迎“五四”合唱比赛,大家一起唱响嘹亮红歌,在红歌中学党史、忆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一首红歌就是一个历史故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浙江农林大学各个党支部、团支部把红歌作为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让师生在优美的旋律中听讲革命故事,发扬优秀革命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传唱红歌的热潮。
  浙江农林大学智能科学201班的王基洋,这段时间学会了《不忘初心》这首歌。他觉得,这首歌不但旋律优美,更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接受党史的教育。王基洋说:“‘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回首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卓越辉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个伟大胜利!祖国的发展道路是曲折的,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我们祖国伟大事业背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人们。在参加红歌大合唱的排练过程中,我感慨我们国家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很多的无名英雄,他们默默地奉献了一生,将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勇挑时代的担子,努力工作学习,在所在的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浙江农林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动科研201班的魏思雨感慨道。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的姚钧奕同学,是一名退伍的大学生士兵,他和自己的党支部成员们一起学唱了《光荣与梦想》:“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曾怀揣着参军报国的志向进入军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与同学们一起演唱《光荣与梦想》,让一曲曲红歌飘扬在浙农林的上空,将我们的拳拳赤子之心与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凝聚在歌声之中,绽放在舞台之上,我感到万分荣幸。”
  看到自己的学生站在舞台上意气风发地唱响红歌、学习红歌背后的历史、畅谈自己的体会时,理学院辅导员郭中富很欣慰:“大家一起唱红歌,学党史,谈体会,他们付出了很多,我相信收获也必定不少,这样的经历和体验,让低年级的同学们更好地开启了大学生涯,也让高年级的同学们多了一次检验、提升自己的机会!通过唱响红歌,不仅让大家铭记党史,更能激励我们奋斗!”
  舞台上,歌声嘹亮,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学生们对历史的缅怀,更唱出了他们矢志不渝,渴望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奉献青春的志气;舞台下,千名观众齐唱,影剧院变成了红色歌声的海洋;校园里,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不断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