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2021年省内计划2323人,新增智能制造工程,转专业政策宽松,“4+X”量身定制考研规划!
2021-06-25 0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1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2021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王建,他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1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我们一起来关注。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 王建

点击查看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招办主任面对面视频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概况

  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浙江省十大最美校园

  浙江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前三

  浙江省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是全国首批设立的独立学院之一。2012年起由浙江工业大学与绍兴市柯桥区合作举办。学院坐落在中国纺织之都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城区,校区总面积82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22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9200余人。

办学优势

  人才培养有保障:

  学院依托母体办学,现有专任教师400余人,80%以上师资来自浙江工业大学,4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或高级技术职称,95%的管理团队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可以说就读之江,享受的是工大的品质,极大程度地保证了之江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人才培养有平台:

  学院在新生入学后就推行“现代书院制”,全面实施导师制,帮助学生个性化发展。学生可以在早湖畔、梦湖边等校园随处可见的“第三空间”与导师交流,也可以自主选择喜欢的社团、沙龙、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在专业学习之余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感兴趣的活动或补齐自己的短板,书院其实就是一个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平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实现个性化发展。    

  人才培养复合化:

  学院非常注重人才的复合化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自主申请专业辅修,修满相应学分可以获得专业辅修证书,如果修满颁发学位要求的学分,还可以申请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学院开设了国际商务(英语)特色班、英-日双外语特色班、“旅游+外语”实验班、“旅游+数字经济”实验班等,满足学生的复合化专业需求。

  人才培养国际化: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留学深造打造平台。现与英国邓迪大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法国土伦大学、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日本久留米大学等建有合作培养项目。学院推出“4+X”海外硕士直通车项目,学生入学后自主报名,择优录取组班学习,通过全方位指导与服务,帮助学生在院内对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

学科/专业巡航

  学院现有11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专业设置紧密结合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现有40个本科专业,涉及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化改革,强化实践,通过星级专业建设、专业自主招生等一系列措施,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专业特色初步显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评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工商管理专业被评为绍兴市普通高校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建筑学、旅游管理、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学院拥有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旅游管理、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6个省级特色专业。

  为提高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先后建成10个实验中心,下设130余个实验室,与省内外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60余家,教科仪器设备达13000多台(件),教科仪器设备总值8990余万元。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旅学院产教融合基地为浙江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浙江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为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另有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个,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5个。

人才培养成果

  学院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突出,近五年来在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中名列省内独立学院前茅。学生创业热情高、创业能力逐年提升,每年备案在册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近100支。迄今为止,学院共向社会输送大学生31125名,就业率基本稳定在95%以上,2020年毕业生深造率更是达9.67%。学生不乏考取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

  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第三方评价中,我院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同类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连续两年同类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中也涌现出了浙商女杰·十佳创业先锋、浙江青少年道德模范、浙江优秀青年、浙江劳动模范、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后、日本九州大学直博生等一大批优秀校友典型。

2021年招生计划

 

  2021年,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31个招生专业计划招生3080名,同比2020年增加114个,创历史新高。其中,浙江省招生计划2323个,含普通类计划1155个、艺术类计划138个、高职单考单招计划180个、专升本计划850个。

  我院还面向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四川、河北、山西、陕西、湖北、重庆、贵州、新疆、广西、甘肃、云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757个(同比去年增加22个计划)。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工业设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9个专业选考科目必选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选考科目必选化学,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3个专业选考科目三选一,其他18个专业选考科目不限,请浙江省考生务必对照选考科目要求填报志愿。

  2021年学院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该专业立足“新工科”培养理念,是综合人工智能、机械、电子、计算机和生产管理等方向的交叉学科专业,依托智能制造实验室,培养可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制造、技术研发、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系统构架规划与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交叉复合型人才。欢迎感兴趣且有选考物理的考生积极报考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今年我院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结合新高考改革和学院人才培养实际,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今年我院取消了按大类招生,所有专业分专业招生,这将有助于考生尽早明确专业方向。

  二是,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政策,新高考改革部分省份及地区的招生方式有了变化。我院涉及的主要是河北、江苏、福建、湖北、湖南、重庆等6个省(直辖市),希望考生填报志愿时特别留意相应省份招生政策的变化情况。

招生政策亮点

  一是专业自主选择:学院全面放开转专业,学生在第二、三、四学期,可以在全院范围内自主申请转专业(艺术类学生转专业不跨类)。

  二是精英培育基地:学院注重多学科交叉培养,开设多个复合型专业, 学生可自主选择辅修专业,成为复合型人才;“致知”精英班实施小班化教学,整合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校内优质教学资源,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创新创业园,孵化培育在校生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

  三是外语教学多样化:学院公共外语为英语和日语;英语教学采用国际先进的口语和写作平台,线下教学和移动教学相结合,同时开设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和小语种等拓展课程。

  四是北欧名校双学位:新生入学后即可咨询申请,前两年分别就读之江学院双语课程和芬兰图尔库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专业国际课程,第三年即可申请两校学士学位,直接获得图尔库大学硕士阶段入学资格。

  五是“4+X”本硕连读:新生入学即组班锁定海外目标学校,量身定制留学规划和培养方案, 无缝对接世界名校, 完成项目学习后, 确保学生进入海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录取规则

  单科要求:我院英语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英语成绩要求按单科总分150分计,具体按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普通高考实际英语单科总分等比例换算。

  加降分政策:学院认同并执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招生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

  投档比例:新高考改革省份,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及调剂录取的专业均须满足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新高考改革以外的招生省份调档数控制在当批次招生计划数的1.2倍以内。

  专业级差:学院执行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对1、2、3专业志愿按1-3分级差进行专业投档,对4、5、6专业志愿视为并列志愿,不设级差分。

  “三位一体”:入围我院“三位一体”的考生,必须第一院校志愿填报我院,否则无效,符合“三位一体”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均可填报。

校园环境

  学院是一所公园学校,校园与“坂湖公园” 紧密相连,相互交融,风景优美,四季不同,校内200多亩的湖面,亦是风景如画,四季美景美不胜收,也因此荣获浙江省十佳最美校园。

  校内充满人文关怀,学生自我管理服务的“之江云”平台24小时为学生提供咨询、指导与服务。学院施行现代书院制育人模式,书院导师,以生为本,关怀辅导,亦师亦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地处柯桥中心城区,柯桥区地处杭州都市区的核心圈层和重要节点,可以说是一块风水宝地,城区距离杭州南站、萧山机场仅20公里,距离杭州东站、杭州西湖仅35公里,柯桥高铁站到杭州只需要19分钟。杭绍城际铁路今年也将开通,杭绍地铁越州大道站距离学院仅400米之遥。杭绍同城化和半小时生活圈会正式形成,为学生外出实习实训和未来的就业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条件,学院学生将充分享受到杭绍一体化的利好。

  同时,学院周边配套齐全,银泰百货、万达广场、柯桥古镇等都在学院附近,周末出行购物游玩也十分便利。绍兴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之江学院环境宜人,确实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

招生咨询途径

  更多资讯,请考生和家长关注学院招生官网、招生官微,也可以拨打招生热线详细了解。

  1.招生热线:0575-81112699

  2.学院官网:http://www.zzjc.edu.cn/

  3.招生官网:http://zs.zjc.zjut.edu.cn/

  4.学院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