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办学优势突出,2021年计划招生2220人,新增两个专业,所有专业不限单科成绩!
2021-06-25 0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1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2021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韦金红,她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1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我们一起来关注。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韦金红

点击查看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办面对面视频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概况与办学优势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电子商务之城金华。2008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2010年搬入新校区,2012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入选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

  学院规划用地1004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现有在校本科生7300余人,教职员工400余人。

  学校的办学优势主要来源于母体学校——上海财经大学。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

  1.汲取上财优质资源

  自2006年合作办学以来,上海财经大学给予浙江学院全方位支持。

  精选管理骨干,担任院领导和中层干部。

  加大资金支持。每年投入300万元设立“浙江学院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

  开启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直通车”。定期组织浙江学院的青年教师前往本部访教、培训、听课;精选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上财中青班学习,支持中青年教师前往财大读博深造。

  搭建了学生访问互助的“立交桥”。2014年开始,每年选拔优秀学生赴上财访问学习一年。截止目前,共75名学生参与了访学项目,9名学生参加了上海财大“匡时班”。

  2.依托上财学科优势

  学院设有22个本科专业、6个专业方向,形成了以财经类为主,经、管、文、理、工多学科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其中,省“十二五”新兴特色建设专业3个,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1个,校重点建设专业5个,会计学、应用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3个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依托上海财经大学经管学科专业优势,推进课程、管理、师资共享。特别是2021年,我们从上海财大聘请54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作为学科专业带头人来院授课,帮助学院中青年教师成长。这些教师均是上海财大经管类学科的学术和教学骨干,有了他们的加入,学院的学科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近几年来,在上海财大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总计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建设类成果118项,厅级及以上项目103项;社会服务职能日益凸显,成立了浙中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下辖浙中大数据研究院、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浙中金融研究院等,充分发挥应用型本科优势,扎根地方办大学;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满意度排名靠前,社会认可度高(2018届毕业生满意度在全省独立学院中排名第2)。

  3.传承上财办学基因

  学院在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发展道路的基础上,传承上财国际化办学基因,不断开拓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院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设立ACCA专业项目,将ACCA国际考试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采用原版教材和双语授课教学方式,注重国际化办学、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双向挂钩。

  目前,学院会计学(ACCA)专业国际考试通过率达30%,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该专业授课教师全部获得“ACCA专业课程资格考试荣誉”。学院与高顿教育达成了金融学(CFA)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开设CFA培训班;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签约合作,开展“2+2”金融学专业双学位项目;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签订德国法兰克福金融课程合作项目等。除专业培养外,学院还与美国、英国的多所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成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开展访学、游学项目,并为部分优异学生和团队提供项目资助。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2021年招生计划与专业变化

  2021年,学院有19个专业面向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计招生计划2220人。其中专升本586人,普通本科招生1634人(省内计划968人,出省计划666人)。

  今年,学院新增了两个招生专业。一个是软件工程专业,一个是保险学专业。每个专业招生计划均为40人。

招生政策和特殊要求

  投档比例:学院按招生计划数1:1投档,根据“分数优先 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

  三位一体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考生须在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取消外语单科要求:今年我院所有专业,不再限制外语单科成绩。

  外语语种: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没有语种要求,但学院外语公共基础课为大学英语。

  ▲温馨提醒:英语基础差的同学在选择报考专业时避免填报全英文授课专业。如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避免因自身基础差无法完成学业。同时也提醒小语种考生谨慎报考。

  毕业生就业与升学情况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中有很强的就业竞争力。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5%左右,30%左右的毕业生在金融类行业就业,20%左右的毕业生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就业。据评估院数据显示:我院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就业率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排名前10。

  学院大力的支持毕业生考研升学,出台了《关于支持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方案》,利用校内外资源,倡导、鼓励、帮助、支持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考研服务。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毕业生升学率从两年前的2%提升到现在的5%左右。近两年,我们多名学生分别被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芝加哥大学、爱丁堡大学录取。

转专业政策

  学院参照招生计划及考生报到情况为学生提供两次转专业机会。

  第一次在新生入学后,符合转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通过笔试和面试后可转入相应专业学习;

  第二次在大一第二学期,符合条件的考生只需通过专业面试即可转入。

  学院转专业政策相对宽松,除专升本和单独考试招生学生外,其他学生均有机会参加转入专业的选拔考核。

生活学习环境

  ■ 生活环境。学院宿舍为标准4人间,配备独立卫生间、洗衣间、网络宽带,空调可选;宿舍区设有公用洗衣设备;校园内超市、医务室、理发店、咖啡店等配套设施齐全;学院食堂快餐、小炒、风味小吃应有尽有,足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 学习环境。学院有现代化的图书信息中心,现有馆藏纸质图书75.9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740种、中外文电子数据库11个,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畅游书海。学院所有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WIFI、空调全覆盖。

  ■ 创业环境。学院于2015年设立创业园,2016年成立创业学院,2018年全校开设面向全体学生的《创业基础》必修课。目前创业园(众创空间)拥有2000㎡左右的场地。园区先后荣获浙江省级众创空间、金华市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金华市级青创工场等荣誉。

  ■ 地理环境。学院位于金华市多湖中央商务区,毗邻万达商圈、金东区政府、亚运村,距离金华两个火车站仅7公里左右,学院门口有直达金华高铁站公交车,打车也非常方便,可谓是交通便利,生活舒适,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圣地。

往年的录取分数及2021年填报参考

  根据浙江省近三年录取情况看,我院录取最低投档分数集中在原二段线40分上下,会计学(注册会计)、会计学(国际ACCA)等热门专业一般在550分以上完成计划。从录取位次看,以下2020年投档数据可供参考:

  1.位次号10万名以上,热门专业录取希望大;

  2.位次号11万以上,专业选择余地大;

  3.位次号13万以上,建议积极填报我院近几年投档分数较低专业,冲冲看;

  4.选考物理的专业,上新一段线大胆填报。

  欢迎所有喜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考生积极填报!

招生咨询途径

  学院开通了网上咨询平台及招生热线,广大考生也可以通过搜索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在线”随时关注学院的招生信息。

  1.学校官网:http://www.shufe-zj.edu.cn

  2.学院招生网:http://zs.shufe-zj.edu.cn

  3.招生热线电话:0579-82166011

  4.E-mail:zs_sczy@126.com

  5.微信公众号: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招生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