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蓝实验中学校长姚琴致辞2021届毕业生
2021-06-29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还记得我们中考出征仪式的时候,我说《遇见你们,真好》。今天在告别之际,我还想要说一说“遇见”,但主题是《“胜”绘“蓝”图,让我们一起遇见未来》。

  遇见一个人,可以相伴同行;遇见一群人,可以携手奋进;遇见一所好学校,可以展翅腾飞。同学们,我们与胜蓝,正是这样一场美好的遇见。   

  一、共品“胜蓝”

  “胜蓝”不仅是我们的校名,还是我们“胜蓝人”的荣耀。这里是一所杭州市唯一的国字号学校;这里是一个致力于让同学们喜欢、自豪、怀念的好学校;这里办学愿景好,教学理念好,校园环境好,硬件文化好,老师好,同伴好,校园的一草一木好,总之一切都好!

  同学们,一日胜蓝人,一生胜蓝情!我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当你想起,曾漫步于胜蓝的紫藤花下,在银杏叶间嬉闹,在慎独亭里成长,在百果园中收获,在运动场上浑汗如雨,在青秀台中展露锋芒,在诗词大会中大放异彩。这是一段多么美好的遇见啊!

  同学们,在校内,我们抱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激情;今天我们走出校外,还要保持“胜蓝人”的气质与荣光。

  二、共绘“胜景”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登攀。同学们,在我们最好的年华,就要做最有力的攀登者,翻过一座座高山,越过一道道河流,呈现在眼前的一定是独属于我们的“胜景”。

  一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常常自省,完善自我,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大自然中,因为自律,才使河流有道,才会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运转;因为有自律,才使瀑飞有力,才会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

  二要自主,遇事有主见,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学会自主学习,明白为谁读书,怎么读书?思想上想学,行动上会学,实现自我发展。学会自主生活,读高中了,很多学校都要住校,学会自我管理,让自己昂首阔步在蓝天白云下。

  三要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因为自信,我们可以变得勇敢;因为自信,我们走向成功;因为自信,我们不畏艰难。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学会自信,微笑坦然地面对一切。自信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自信地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三、共达“胜利”

  同学们,我很荣幸能够陪伴你们一起走过初三的一年,见证你们的成长,目睹你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胜利”。希望你们珍惜过往、珍藏荣光、珍重前行,做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味的人,成为排头兵、先行者、领头雁。最后,我想说,同学们,让我们带着“胜”的信念在“蓝”天下奔跑!你们的荣耀和成就,都将成为胜蓝的光芒的一部分;胜蓝必定会光明璀璨,光芒四射。

  2021届全体毕业生,祝贺你们!今天我们红袍加身,只为祝福;明天我们翘首以待,盼君佳音!谢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