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好垃圾分类 看滨兴少年“三大法宝”
2021-06-29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永香)最近,在杭州滨兴学校的校园里最热火朝天的活动是什么?那一定是全员参与的“垃圾分类,滨兴少年在行动”的主题活动。自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倡导全校师生打造滨江区垃圾分类的示范校园开始,各个中队热情高涨、妙招百出,通过学生自主管理、自觉倡导、自律行为,垃圾分类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了“绿色”的美丽校园,那么同学们用了哪些法宝呢?

  你瞧,小同学们穿上了垃圾分类的卡通服装,红色的有害垃圾,蓝色的可回收垃圾,绿色的易腐垃圾,灰色的其他垃圾,不同颜色的卡通垃圾桶直观的让同学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几大类别。当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垃圾桶出现在校门口为同学们和家长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谁能拒绝呢。和萌萌哒小宣传员握个手,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初中的同学们则别出心裁的设计了趣味情景剧,将校园生活当中遇到的垃圾分类小难题搬到了国旗下主题演出,同学们在欢笑中收获了知识,寓教于乐,更加加深了印象,学习到了例如有残余的牛奶盒如何分步骤处理的好方法。

  垃圾分类要说难也不难,举手之劳都能行,要说简单也不简单,分错忘记是常事。这时候就是校园环保小卫士上场的时候啦,各个班级自愿选拔出一名优秀的环保小卫士,校长郑重授予证书,那管理可不松懈。他们每周不定时到班级中检查分类的情况,监督同学们进行错误分类的修改,及时公布优胜的班级。滨兴环保小卫士还定期召开会议,讨论近期的主要问题,商量如何解决的小对策。

  校园,是大家的校园,是学生的家园,家园要靠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加美丽。

  各个班级还举办了垃圾分类的主题班队会,举办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易拉罐属于什么垃圾、揉皱的白纸又属于什么垃圾?一个个趣味的知识问答,可难不倒同学们,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答着问题。还有的同学为大家分享日本、德国等其他国家在垃圾分类方面是怎么做的。真是大开眼界!

  宣传有趣味、管理有方法、知识都知道,这就是滨兴少年的垃圾分类“三大法宝”啦,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场持久战,举手之劳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有序,点滴行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绿色环保,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美好幸福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