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教育使命 杭师附小读书会成立仪式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3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周青燕)回望杭师附小百年发展历程,附小教师以智慧、勤勉、奉献为本色彰显教育使命;回顾附小开学亮点时刻,附小教师用实际行动实践“民呼我应、民呼我为”的精神担当,用爱心、耐心和创新为学生搭建成长空间。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今天,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杭师附小开展一系列活动来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

  鲜花献师恩 慰问献真情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上城区政协副主席步汉英,上城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顾颖颖、组织宣传科副科长许珩莅临学校,她们与杭师附小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会面,并通过他们向杭师附小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参与会见的附小教师代表是:上城区特级教师俞富根、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唐凌毅、上城区三星级班主任俞琪、上城区十佳教研组长舒绍爱老师、2021年度上城区银桂年级组长李利娇老师等。

  同时,上城区清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刚、党政办主任陈巍也来到学校,代表街道向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问候。

  瞧!清早的校门口,学校行政为到校的每一位老师献上了一束美丽的盆栽,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幸福的一天正在开启!

  走进教室,满面的黑板上也写满了附小学子对老师们深切的祝福!

  承师之精华 扬薪火之旺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无论是在物质贫乏的时代还是物欲横流的岁月,始终有数不胜数的教师们在无怨无悔地坚守这一平凡而普通的职业。今年,杭师附小还迎来了四位新教师,“绿水青山是我们的家,每一个人的呵护,让山更青,让水更绿……”在一首诗朗诵——《美丽的蓝星,我们的家》中,她们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作了一次精彩的亮相。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拜优秀教师为师一直是附小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年我校特聘任附小资深优秀教师为年轻教师的结对教师,希望年轻教师在师父们的帮助和引领下能够及时抓住机遇,不忘为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更快地成为附小教师的中坚力量。

  成立读书会 道乐读之趣

  借读书之良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今天下午,杭师附小读书会正式成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让书本上的白纸黑字化为实践行动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也才能够让更多的思想理论获得实践的支撑与依靠,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学校特邀请正高级教师、杭师附小原校长罗永军老师为今天读书会的成立致辞。“通过读书,可以让我们的底气增加”,罗老师认为,教育本身不应该是一门学科,教育应该是和学生关系的学问。

  乐于读书则趣于分享,随后,姚潇彦老师和邵佳佳老师分别作读书报告。

  姚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思维第一,全面提升学习力》的读书感悟。姚老师就“作业”这一维度,提到鼓励学生做到五个“不”就相当于学会了做作业,并结合具体的数学范例向老师们解释了书中提到的能够培养学生高阶思维的作业与改题训练。

  邵老师向大家分享了阅读《重构作业:课程视域下的单元作业》后的所思所得。邵老师从“作业从哪里来”、“作业到哪里去”等多个维度向大家分享了“作业”的四个流派,她提到作业和教学是相互促进和补充的关系以及作业和教学目标并没有明确的关系。

  9月,充满了热情与感动,学校还特意为9月份生日的老师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再添一份温暖的色彩!

  赏群芳之美 品惬意人生

  会后,老师们来到会议室,满室芬芳尽收眼底,现场邀请了专业的插画老师进行指导,老师们循着花香,走进花草世界,聆听花草絮语,开启花艺旅程。鲜花是美丽的代言,每一个花蕊都在向人们传递着芬芳,每一片花瓣都在向人们传达着祝福,睹花颜赏花景,工作的压力与烦恼瞬间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