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中学:践行“双减”八化管理 实行“教学作业”提质增效
2021-11-30 0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洪凯)近日,新湾中学迎来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专家们的“双减”调研。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专家组姜海庆副院长、方亚琴主任、何志海老师参加调研。同被调研的还有临江小学。

  三位专家首先听取了两所学校的关于双减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的台账资料,对两所学校的双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肯定了临江小学“一日活动安排”有序开展,肯定了新湾中学践行的“双减”八化管理:师德建设模式化,早读晚托人文化,课堂教学高效化,作业设计精细化,基础课程拓展化,课程资源多元化,心理调节适度化,家校协同联动化。姜院长尤其肯定了新湾中学优化了课堂教学中的课堂观察量化教研。校方深知:双减对学校的发展实质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优化作业设计,不断促使教师双省,甚至成为学校教师的双肩,方主任针对学校提出的关于双减带来的困惑给予了很好的建议: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作业设计效用的最大化,同时为合理减轻老师们的负担,要把如何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协同管理的能力作为当下学校面对双减困难的一把利器。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1 17:48
11 拷贝.jpg
SRC-358981171 2021-11-23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