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拱墅区教育局副总督学叶百水一行赴永天实验小学调研指导
2022-03-10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干雨佳)为进一步提升拱墅区优质均衡学校办学质量,3月9日上午,拱墅区教育局副总督学叶百水、小学教育主任督学王黎峰和督导室罗晓莉老师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永天实验小学全体校领导班子陪同并参加座谈交流。

  拱墅区教育局副总督学叶百水一行首先在马林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永天实验小学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文化理念以及开学以来师生工作、学习情况,学校富有鲜明的翰墨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大家在一楼会议室聆听了永天实验小学校长马林以“学书励志 翰墨育人”为主题的学校办学工作汇报。马校长从学校书法品牌建设的发展延革、意义、传承和创新阐述了永天实验小学的实践做法,从学校阶段性成果梳理总结,再诚恳、直面剖析了当前学校办学过程中的不足与思考,进而有针对性地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思考及具体举措。之后,学校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共同表示将会凝心聚力,竭尽所能,带领全体师生合力建设翰墨书香幸福永天。

  叶百水副总督学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学校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永天实验小学办学特色鲜明,校园文化和办学特色在课程建设、环境创设、德育载体等方面高度融合更是难能可贵,这是一批批永天人共同坚持和努力的结果。同时他也对学校在拱墅教育大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更优质均衡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希望学校在今后追求精益求精办学模式的道路上,可以通过固化课程建设把学校文脉与学生素养、校园文化等串联起来,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有梯度的书法教师团队、物化教学成果等方式,夯实书法特色品牌的基础,积极争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将永天特质的办学文化一脉传承更优更远。

  王黎峰主任督学作为“老永天人”、“老校长”,依稀记得学校迁址重建以来办学的点点滴滴,一直心系永天发展。他对学校明确的办学定位、清晰的发展举措、强凝聚力的班子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更希望永天能立足特色,锚定目标,稳步前行,未来可期。

  督导室罗晓莉老师在交流中表示,充分感受到永天“小而精,有底蕴,可触摸”的办学特质,是一所可看、可学、充满期待的精品学校。

  本次调研是鼓励,更是把脉;是引领,更是鞭策。相信永天实验小学将继续围绕区“拱·有优学”的教育发展目标,凝心聚力,为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精致、温暖的好学校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