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正当时,热血燃军魂 杭州长河中学开展新生军训活动
2022-09-07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近日,杭州长河中学2022级初一新生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他们穿上迷彩服,挺起胸膛,整装待发,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呈现在校园,以青春的飒爽英姿向学校献礼。

  在当天上午的开营仪式上,教官们走进各个班级,现场示范军人一丝不苟的坐姿、站姿,展现当代军人的精气神,同学们看得仔细,学得认真,并马上学以致用,坐时肩膀放平、手扶膝盖,站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下午15时,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2022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初一(9)班学生周宸逸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在军训期间努力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出吃苦耐劳的意志,以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展现长中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教官代表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和鼓励,希望通过严格的要求、科学的训练,让新生在五天的军训生活中体质得到提升,意志得到磨炼,规矩得以养成,学有所获,成长进步。

  庾琪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庾琪副校长希望初一新生通过军训训练,能磨炼自我、提升自我,增强国防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军训要求:一、严明纪律,做自律规范的长中人;二、注重合作,做齐心协力的长中人;三、勇于担当,做毅勇志节的长中人。最后,由金雪芬校长为初一各班进行授旗,并宣布2022级初一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由教官有序带回,即刻投入到紧张又富有挑战的训练之中。操场上、方阵间,同学们站军姿、练转身、整队形,一令一动,都展现着长中学子傲人的青春风采。同学们坚毅的眼神,挺拔的后背,绷直的双腿,脸颊上的汗珠,都是是刻苦训练的证明。

  军训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彼此间的友谊,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几天军训生活中能够勇于克服苦难,敢于拼搏奋进,领略军人风采,练就军人意志,收获军训成果。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