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样的生日贺礼 温大学子向侨乡中小学学生宣讲创校故事
2023-05-19 08: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鑫平 摄影 朱丽娇)“温州大学是温州人民的大学,九十年栉风沐雨、弦歌不辍、砥砺前行,如今成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目标也正在努力实现中!”

  5月19日是温州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前夕,5月17日下午,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我是中国人”双语创新实践团队队员在温大附中、仙岩二中及丽岙华侨小学三所中小学宣讲了温大创校故事,为温大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贺的同时,引导侨乡少年通过学习“三元券”筹资建校等温大校史故事,加深对温大发展与温州历史的了解,培养拼搏奋斗的精神与团结奉献的意识。

△ 温大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叶钊莹于温大附中宣讲校史故事

  “我觉得凝聚政府、侨界与个人多方力量建校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众人拾柴火焰高,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也应该努力学习知识为国家发展进步出一份力。”2022级8班学生李胜秋说。

△ 2022级8班李胜秋学生等参与“三元券”话题小组讨论

  据悉,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我是中国人”双语创新实践团队创建于2019年,四年来,团队队员利用英语(师范)专业的优势,编制以温州方言、爱国名人故事等为主题的中英双语爱国主义校本系列课程,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带进侨乡中小学课堂,以优秀文化丰富课堂内容,提升学生语言能力与综合素质,助力高校服务地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