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消防总动员,安全伴童行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毛素娟  2020-11-09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毛素娟)11月9日安全消防日 为了让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消防安全,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知识 我知道

  上午,小朋友们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在视频中了解到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灭火常识以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当然,还针对消防知识开展了一场有趣“消防知识快问快答”,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参与,大家都非常厉害,一下子就能说出正确答案了。

  安全逃生路线,我来设计

  消防逃生疏散演习活动。这次大班组的小朋友们演习不一样。为了让孩子更好理解逃生路线的意义、大班组的小朋友们自己设计安全逃生路线。前期,小朋友们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各种消防标志、安全标志等等。接着,小朋友分成小组开始设计安全逃生路线。在演习之后,小朋友再继续分组讨论逃生路线是否合适,再次改进逃生路线。经过多次改进,小朋友终于设计出最安全的逃生路线。

  在这次消防日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仅是自己设计安全逃生路线,更重要的是在设计的过程、真正的了解消防安全中有意义的知识经验和实践经验。

  消防逃生演习,我很认真

  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小中班小朋友们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设定的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哇,虽然小班的弟弟妹妹是一次参加演练活动,但是表现非常好,个个不慌不忙非常镇定。大班的哥哥姐姐则是对自己设计的逃生路线一次实践证明,在演习之后,他们又会再次讨论是不是最合适的。

  这次消防日活动,不仅仅增强了全员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也培养了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创建平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