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智慧,叠出来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叠高高”喜迎新年
2019-12-25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旭玲 马丽娜)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孩子们翘首期盼,用各种方式迎接新的一年。12月25日,距离新年还有5天,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月亮五班的孩子们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叠叠高来迎接新年,叠叠高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着更上一层楼,一年更比一年高。那他们又会玩出怎样的智慧呢?

  游戏开始,孩子们三三两两组成小组,投入于叠高游戏中,他们想出各种办法,全力以赴,努力地把房子、宝塔叠得最高,有的踮起脚尖搭,有的跳起来往上搭,还有的站上椅子、推选个子高的挑战最高处,甚至想到用梯子来帮忙……“你看我的,这么高!”“哇,他们组搭的房子好高啊”“哈哈哈,100层房子永不倒”……有的房子倒了,有的宝塔塌陷了,他们也不气馁,还是继续想办法,重新来一遍,“哈,我们又搭好了,这次不会倒”……孩子们享受到了用努力换得的成功甚至失败带来的惊喜。

  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孩子们对今天的游戏进行了小小的经验分享:“讨论怎么才能搭得高?怎样才能搭得稳?”孩子脑洞大开,智慧再次被点燃,围绕话题——“怎么才能搭得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孩子们的观点是:

  “很高的人才能搭得很高很高”

  “有点高的人,可以叠两块啊”

  “积木拿很多,就叠得高”

  妃妃还想到了合作,说:要合作才能搭高。

  最后晨晨小朋友总结道:积木要竖起来啊

  那怎样搭的稳呢?显然孩子也是很有想法:

  “下面要搭大一点”

  “用粗一点的积木,才能平稳”

  “搭的平一点”

  “叠得整齐一点,下面整齐,上面也整齐”

  “下面大一点,上面小一点”

  “连在一起就不会倒”

  “太高会倒的,还是矮一点好了”

  “搭好了,需要两个支撑”

  “用钉子钉在一起”

  在孩子们全力以赴搭建成功的高楼上、在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讨论声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能动手、会思考、乐合作、求上进的鲜活个体,孩子们不仅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的智慧也一次次的成功与失败的叠高游戏中得到了成长。新的一年,一定如你“鼠”愿:绽放智慧,闪烁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747.jpg
5.第二次逃生,准备的更充分了,带着路线出发.jpg
星星四特色照2 星星四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