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芳中学第六届班主任节:换我是你,感恩有礼
2019-05-20 2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薛鹏 编辑 郭端宇)514日下午,景芳中学班主任节如约而至,如果说景芳中学师生之间的每一段故事都能抒写一段传奇,那这一天的会场就是传奇的海洋。

  从诗朗诵到大合唱,学生们拿出了自己排练已久的节目,为班主任献上了一出庆典大戏。老师,您是红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句句质朴的歌词道出了学生们对班主任老师的爱。

  每个班都送给了自己的班主任一份礼物,一份让班主任热泪盈眶的礼物,有的是肖像,有的是包,也有的是排球……每一个都是同学们认真准备,认为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这些礼物伴随着学生们的祝福,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这是一场师生不分彼此、其乐融融的嘉年华,班主任节快乐!然而第六届班主任节的精彩远不止如此,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个班主任节的那些精彩瞬间吧。

  我是你

  班主任体验周活动

  细心的学生发现,班主任是到校最早的一批老师,沐着朝霞而来,披着星月而归。特别是早上匆匆扒拉几口包子就急匆匆进班管理了。在这个五月,景芳中学即将迎来第六届班主任节,在这个班主任的节日里,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班主任体验周活动,用我是你的方式,体验班主任的日常工作。

  从周一到周五,从早早读到放学清场,这些小班主任就像他们的老师那样,一丝不苟地管理着班级的方方面面。明目的紫色背心,亮眼的班主任身份牌,成为了连接老师和学生心灵的纽带。

  学生在体验了班主任工作后,纷纷表示:感恩班主任应该是大家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班主任为了这个班级付出了太多,而我们有时却会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忽略他们对我们的爱。

  体会了一天,我才知道。班主任看似轻松,但事实却操透了心,要管好班级的所有事情,还要管理许多鸡皮碎毛的事。班主任这个岗位看似平淡无奇,但却十分的重要,对班级,同学那是更重要了。这一天中我累得精疲力尽,嗓子很痛,都吼哑了。班主任应该是天天如此吧。

  ——708庞美琪

  平日里我们都曾抱怨老师太严格,直到我们自己当上班主任,我们才能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

  就我来说,我平日里也是一个比较吵闹的学生,尽管是班长,但多次被人diss没有班长的带头作用——反而常常带领同学们瞎起哄。直到我自己管起了纪律,我才明白我之前的行为会给老师带去多少困扰。所以我们要理解老师。

  ——801朱城

  在这一天班主任体验日中,我亲身体会到了平常,班主任为我们操的一部分心,虽然体验到的不是全方面班主任的工作,但就这些,也是十分累人的了,我们的班主任是数学老师,可想而知,担任着这两个身份,在每天,是多么的艰辛。愿在之后的日子中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要细心,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关心爱我们的班主任们,同时给予互相的体谅理解。

  ——808朱彤彤

  班主任的艰辛不是三言两语能概括的。此次我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能让自己收获到这一次经验,更是让我体会到了班主任的不易,与自己必须要铭记在感恩,感恩班主任老师为我们付出的这一切,感恩他夜以继日工作的努力。

  ——701聂佳妮

  快乐感受班主任一天,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不仅要学会总结,事无巨细;学生学习上的起伏,成长中的烦恼,都要熟记于心,耐心开导,她有的不仅是责任、担当,更是充满无限的爱。

  我为曾经对老师的埋怨而感到羞愧,今天我为默默付出的老师而感动并致谢。老师就像是父母,最大的心愿当然是希望班级共同进步,桃李满天下。而作为学生,一定要懂得报得三春晖。因为长大后,成了你,方知三尺讲台,擦去的是功利,放飞的是希望,画出的是彩虹,为班主任老师喝彩、感恩。

  ——706郭正东

  我是你,学生在这一个班主任体验周中体会到了班主任每天早出晚归、殚精竭虑的辛苦,也感受到了班主任肩负班级所有学生成长的重任。当他们穿上我是班主任制服的那一刻,感恩班主任这一永恒的话题已然变成了一种力量,激励着孩子们成长。

  感恩有

  一份"不花钱的"感恩礼

  感恩礼,顾名思义是一份重在感恩的礼物。俗话说有情饮水饱,那份感恩的心比物质上的华丽更为闪耀。这次的感恩有,重在感恩,提倡不花钱,但重在情感表达的精神礼物,班级同学一起策划给班主任送一份精神上的而非物质的感恩礼。

  每个人都有一段诗意盎然的青葱岁月,那里一定有位叫老师的人曾为你的前途担忧,曾为你的成长烦恼,也曾和你一起笑对人生。长大后的我们才体会到了班主任的真心和辛劳,感谢您,那个领着我走过人生之路的班主任。 

  五月,景芳中学的班主任节即将到来。出于对老师的理解、感恩,表达尊师敬师之情,班级同学秘密策划给老师们送上感恩的礼物。学生们用这份亲手制作的礼物,向老师表达感恩,体现师生之间的理解与尊重。

  这一份份的礼物,是无法用物质来衡量的。这种精神层面的礼物可以是一份手工作品,一副画,一封信,乃至一句祝福。礼物的意义并非在于礼物本身的价值,而是在于蕴含在礼物之中的那份感恩与祝福。

  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如果说我们是彩虹,那您就是太阳,给予我们七彩之光;如果说我们是鱼儿,那您就是水中的空气,给予我们新的呼吸;如果说我们是小草,那您就是春季的雨滴,给予我们生命的源泉。老师,您辛苦了!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祝老师身体健康!

  ——810莫佳妮

  一转眼,我们就是初二的学生了,在陪伴了近两年的时间中,您时时刻刻牵挂着我们,关注着每个同学。

  您是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师,在个别同学成绩或屡次犯错误的时,嘴上说着不管我们,但内心却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位同学。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您不仅是一位老师,教会我们学习的方法,重是亲人、知己,与我们一同分享内心的趣事和困苦,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为我们的道路上搭建了一座充满生机,欢笑的大桥。

  养子才知父母恩,为师方明师恩情。感谢您日日夜夜的操劳。祝您工作顺利,锦绣前程.

  ——应霆宇

  回想起与您的点点滴滴,虽谈不上特别感谢,但心中难免感触颇多。您己经当了我们两年多的班主任了,尽管您总是表现得像一个女汉子,但您对我们的关心就如慈母一般春风化雨。谢谢您,

  ——朱芷义

  学生们的祝福正如这些礼物一样,朴素但不平凡。正是这种师生之间质朴的情谊,让感恩这个词语不再局限在口号里,而是真正成为了一种力量,融化在师生之间。

  人人都是班主任

  师生同心,共抒传奇

  景芳中学的班主任节至今已经走过六个年头,六年的欢笑与汗水,是每一位担任过班主任的老师共同的记忆。在景芳中学这方天地,每一位老师都像班主任一样陪伴着这些孩子,每一位老师都像班主任一样关心着他们,爱护着他们。

  有人说,感恩,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东西。的确,将感恩挂在嘴边,它只会成为一句口号,随着时光而黯淡;但是将感恩放在心里,融于生活,不言而喻,那么感恩将变成一种力量,引导我们、鼓励我们去感受有意义的每一天,将我们和老师们的点滴感动汇聚成传奇。

  老师,永远是学生们身边的红烛,班主任节,让学生们在这个五月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感恩这一永恒的话题变成了一种陪伴自己成长的力量,在恩师们的陪伴下,收获幸福,传承美德,在有意义的每一天里抒写爱的传奇。感谢所有为了孩子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216560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5 14: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12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