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出校门就能游遍全国 这一梦想杭州市博文小学帮你实现
2019-09-28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孔华婷)“下一站去哪?”“去浙江馆吧!”

  本该发生在博览会上的对话,在杭州市博文小学上演。9月27日,博文小学举行了庆祖国70周年华诞游园活动。每个班级以我国的一个省份为主题,经过精心布置,摇身一变成了展览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不出校园,游遍全国

  游园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来到操场,手持红旗,排列出“中国·70”字样的队列,为祖国的生日献上礼物。

  “扎西德勒!”一走进“青海馆”,身着藏族服饰的同学就为记者献上了哈达。教室中央,三位女生跳起了藏族舞,欢迎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而在“北京馆”的入口,一位京剧小演员让大家驻足,紧接着两位穿着宫廷服饰的小讲解员为介绍起了北京的历史;“江西馆”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炒粉、瓦罐汤等美食让“小吃货”们大饱口福;贵州馆里,同学们步履轻盈,跟着竹竿摆动的节奏跳起竹竿舞。

  同学们在体验游戏项目,享用特色美食的同时,也不忘打卡留念。记者发现,同学们手中都有一张游园通行证——一张中国地图,每,到一个场馆就相应地在地图上盖章。从负责盖章的家长手中接过通行证,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赶往下一个场馆。一时间,来往的人群熙熙攘攘,欢笑声回荡在校园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收获与感言,张贴在学校圆厅的展板上,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

  扎根实际,寓教于乐

  孩子们玩得尽兴,离不开老师与家长前期充分的准备。早在一星期前学校便开始向各班征集创意,家长们也开始行动,采购物品,布置教室。迷你的蒙古包、朴实的竹编、先进的VR设备......每一个创意点的背后都是老师与家长智慧的结晶。

  对于本次活动创意的来源,王芳校长介绍,学校的学生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许多孩子都是“新杭州人”。学校在国庆节前期通过游园活动,展示各地区的文化风貌,希望孩子们能在杭州追溯自己的家乡。谈及活动的意义,王校长说:“今天的博文就是一个‘浓缩的大中国’,我希望孩子们通过游园加深对家乡和祖国的了解,更加地爱自己的家乡,更加地热爱我们的祖国。”

王芳校长

  家乡与祖国,是“小家”与“大家”。热爱“小家”,心系“大家”,此次游园活动让家国观念在博文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55CDAF97-490E-4140-9002-DD3C1AAE05FA-684-0000003EAC0E0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