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文小学别具风味的寒假作业
2021-02-10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周洁 孙剑静)过年了,同学们迎来了期待的寒假,也迎来了寒假作业。接福纳春迎金牛,在这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同学们的寒假作业完成的怎么样了呢?

  寒假很欢乐,安全很重要。在博文小学,同学们积极参与寒假安全教育平台的线上学习,重视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同学们不仅做好安全自护,还向家人积极宣传,共同过个安全祥和年。不少平安小达人已经准备了“安全知识我知道”的考题,准备开学后考考大家。

  在家勤劳动,父母乐开怀。寒假期间,博文小学的同学们大展拳脚,房间、客厅、厨房,家里家外,无论哪里,都有同学们勤劳的身影。拖地、做菜、洗衣服、擦拭家具、整理房间,同学们一边学着劳动技能,一边享受辛勤劳动后的喜悦和成果。劳动即生活,这就是美好生活的缩影。

  放假更不忘学习事。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始了对有趣的汉字的研究,他们把汉字的演变过程及背后的故事,制作成了小简报。另外,同学们还“云游”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整理了解各处人文风貌的前世今生。

  不同的风俗,同样的年味。这在同学们在家中做的年味食物中便能窥得一二。切年糕、包饺子、炸汤圆、做春饼,同学们和长辈们一起,体验传统年俗文化。贴窗花、写春联、红红火火福“倒”了。同学们还将自己的感受写成作文,记录家乡的年俗。

  假期运动不能少,天天锻炼身体好。假期中,博文小学的同学们依旧活力四射,打个球,跳个绳,赛趟跑,爬座山,和父母一起开展亲子活动,将自己投身大自然的怀抱,亲近绿色,拥抱阳光,既保护视力,又有利健康,更是共享亲情的好时机。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博文少先队员们选择尽量在原地过年。他们在家中认真观看“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云队课视频,做力所能及的事,线上交流,作品宣传,传递温暖微笑,用行动诠释最美中国梦。

  安全、劳动、学习、风俗、运动、信仰,这就是一个博文小学生的寒假作业。

  文中图片由博文小学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55CDAF97-490E-4140-9002-DD3C1AAE05FA-684-0000003EAC0E0398.jpg